[闽南日报]厦大嘉庚学院新增两学院

来源:闽南日报 第06版:教育专刊  记者 陈晓云 通讯员 嘉闻
2019-11-15

  本报讯(记者 陈晓云 通讯员 嘉闻)近日,厦大嘉庚学院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和土木工程学院揭牌。至此,厦大嘉庚学院拥有了法学、管理、建筑、国际商务、人文与传播、会计与金融、环境科学与工程、信息科学与技术、机电工程、日本语言与文化、土木工程等11个学院以及音乐、英语、艺术设计3个独立系。
 
  据了解,这两个学院都是从一个专业历经10多年发展升级的。其中,日语专业是该校2003年创办之初就开始招生的9个专业之一,目前已成为省内规模最大的日语人才培养基地,同时也是福建省“应用复合型日语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
 
  土木工程学院则是从2004年开始招生的土木工程专业发展而来,目前拥有3个专业——土木工程、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以及4个专业方向——房屋建筑工程、道路桥梁工程、房建工程项目管理和工程造价;每个年级8个行政班、学生总数近千人。
 
  校方表示,升级成立这两个学院是学校新一轮跨越发展的重要战略举措之一,这种学术组织架构的调整将促使各个学科专业开展更多的交流,使师生在更大的平台上学习与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