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晚报]厦大嘉庚学院新成立两个学院

来源:厦门晚报  通讯员 嘉闻 记者 郭文娟 图/朱鲜艳
2019-11-14


■揭牌仪式上,嘉庚学院日本太鼓队带来表演。
 
  本报讯(通讯员 嘉闻 记者 郭文娟)厦大嘉庚学院近日接连举办揭牌仪式,见证两个二级学院的诞生,它们分别是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土木工程学院。至此,厦大嘉庚学院拥有11个学院及3个独立系。
 
  据悉,此次升级揭牌的学院都是从一个专业历经十多年发展而来。其中,日语专业是该校2003年创办之初就开始招生的9个专业之一,目前已成为省内规模最大的日语人才培养基地,同时也是福建省“应用复合型日语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
 
  土木工程学院则是从2004年开始招生的土木工程专业发展而来,目前拥有3个专业——土木工程、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以及4个专业方向——房屋建筑工程、道路桥梁工程、房建工程项目管理和工程造价。
 
  两个学院的掌门人都拥有海外留学背景。其中,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院长余逸文毕业于厦大外文系日语专业,曾在名古屋大学、金泽大学、三重大学等日本多所大学及教育机构访学、留学,获日本国立金泽大学文学硕士学位,2005年进入嘉庚学院。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黄然,获美国德州大学土木工程博士学位,曾任台湾海洋大学总务长、学务长、材料研究及检测中心主任等职,今年8月加盟嘉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