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福建省“爱我国防”演讲比赛 我校学子斩获三等奖

撰稿:学工部 郑文钰  摄影:吴佳楠  
2019-11-08


樊雅婷(前排左四)斩获三等奖


我校获评优秀组织奖
 
  11月4日上午,福建省第三届“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在泉州师范学院举行。人文与传播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17级学子樊雅婷斩获三等奖。此外,我校获评优秀组织奖。
 
  本届比赛由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国防教育办公室、共青团省委共同主办,泉州市分区政治工作处、泉州市国防教育办公室、泉州师范学院、国防教育在线共同承办,福建省爱国拥军促进会协办。比赛以“赞颂辉煌成就、军民同心筑梦”为主题,得到了全省80余所院校数千名学子的积极响应,最终,来自全省各高校的17组选手进入决赛。
 
 
  比赛现场,作为第六位选手出场的樊雅婷以“强我国防,中华有我”为题,用自己自大学军训以来对国防教育主题的所见、所感、所悟,讲演出大学生了解国防建设的重要性与意义,用慷慨激昂的话语引起现场评委及观众的共鸣,最终获得三等奖。对于樊雅婷,评委福建省“国防人物”“国防教育在线”创办人姚华圣的评价是:“她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应有的积极正面、健康向上的形象和风采。”
 
  赛后,樊雅婷深有感触地说:“很荣幸能参加这次演讲比赛,与各个高校的选手同台竞技,通过比赛我真切地看到新时代年轻人热血有为的模样,相信他们和我都想通过自己的声音,将红色基因宣扬并传承下去,让更多和我一样普通的年轻人意识到这份责任和担当。”
 
  我校以本次比赛为契机,举办“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校赛,在校园内营造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浓厚氛围。我校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人文与传播学院、学工部、团委给予参赛选手充分的指导,帮助选手不断完善演讲稿、提高个人演讲能力与普通话水平。在经过校赛、区赛、市赛的层层选拔,樊雅婷最终获得了省赛三等奖的好成绩。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