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撰稿:党群工作部 项婷  摄影:党群工作部 刘子钰  
2019-11-07


  11月4日上午,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在主楼群3号楼709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林辉,副院长雷锐生,党委副书记王洁松,党委委员、院长助理林斓,党委委员、院长助理姚祖婵,党委委员、办公室副主任易强,分别在会上交流了调研成果。厦门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游泽民莅会指导,林辉主持会议。
 

 
  会上,林辉介绍了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的开展情况。嘉庚学院党委按照厦门大学党委的总体安排,制定了《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计划》,设置了14个调研专题,开展了16场调研座谈会,参与师生256人次,收集意见建议310多条,发放并回收网络问卷3000多份。林辉指出,通过与全体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全体部门工会主席、师生党支部书记、专任教师代表、行政管理人员代表、学生代表座谈,看实情、听介绍、开座谈、问需求、话心声、谈措施,嘉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掌握了第一手资料,对发现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取得了初步成效。林辉还简要介绍了他本人聚焦基层党建工作查找的突出问题及整改思路。
 
 
  雷锐生就“后勤保障和管理服务”主题作重点交流发言。他介绍了调研座谈会的基本概况,分析了调研座谈会收集的意见或建议突出的主要问题,通报了相关意见或建议的整改落实情况。他指出,学校后勤保障和管理服务部门将认真整改落实此次调研座谈会师生们提出的可行性意见和建议,不断提升后勤服务工作的精细化管理水平、增强服务保障能力,扎实做好后勤保障和管理服务工作,全方位满足学校广大师生和职工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新期望、新诉求,让广大师生和职工切身感受主题教育给我校后勤保障和管理服务工作质量提升带来的深刻变化。
 
 
  王洁松就“学生党建思政工作和课程思政建设”“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作重点交流发言。他从认真开展调研、深入查摆问题、积极推进整改和做好后续工作四个方面交流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主要举措要继续滚动推进;继续深入查摆问题,紧盯不放、焦点对准突出问题,抓好整改落实,有条件立即整改的当即解决,需要做出一定努力、可阶段整改的在主题教育期间解决,目前尚存在种种因素无法短期解决、需要较长时间创造条件的则进行长期整改;对于整改落实情况,在一定范围内予以公布,让师生切实感受到整改落实工作的成效。
 
  林斓、姚祖婵、易强分别围绕“新生第一学年学习状况”“学生管理服务”“基层团建工作”“提升管理服务水平”等调研主题发言。他们结合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要求和学校的实际情况,交流调研成果,分析问题短板,交流下一步工作思路和解决问题的对策措施。
 
  大学外语教学部直属党支部书记梅家象,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易欣,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郑伟,建筑学院党总支书记苏丽华结合工作实际,分别进行交流发言。
 
 
  游泽民指出,嘉庚学院主题教育调研工作紧扣主题,明确切入点,抓住了要害,切合学校实际;调研途径丰富,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座谈面谈相结合的方式,扩大了调研工作的覆盖面;严格落实调研工作要求,做到了立知立改、即知即改,很务实,很接地气,解决了一批师生关注的突出问题;敢于碰硬,敢于解决“老大难”问题,体现了嘉庚学院党委、行政班子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游泽民强调,要充分运用好调研成果,继续深入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效果。
 
  林辉在总结中指出,本次调研成果交流会既是调研工作总结会,也是一次调研成果应用推进会,更是一次主题教育深化会。嘉庚学院党委接下来要继续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紧密结合起来,把调研成果用到学习教育上、用到检视问题上、用到整改落实上、用到宣传推广上,狠抓落实,精准落地,确保调研工作走深走实、取得实效。各基层党总支(党支部)要继续深化调查研究工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师生中广泛开展主题教育,求真务实,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通过健全制度、完善机制,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让广大师生员工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新气象。
 
  我校纪委委员、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和部门工会主席代表、师生代表列席会议。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