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第十一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

撰稿:李博洋  摄影:刘智鑫提供  
2019-11-06


  11月1日至3日,第十一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成功召开,我校体育教学部教师刘智鑫撰写的两篇论文被大会录取,并受邀参加大会。
 
  全国体育科学大会是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主办的国内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最大规模和最高层次的综合性体育学术会议,是全国体育科技工作者展示最新体育科研成果、科技成果和交流科技信息的盛会。大会每四年举办一届,享有“体育科技界全运会”的盛誉。本届大会共收到来自全国各有关单位和个人报送的论文14000余篇,符合大会要求的文章为9443篇,经过资格审查,论文查重和专家评审,录用论文4186篇。
 
  刘智鑫撰写的《互联网背景下体育教学模式创新研究—以高尔夫球为例》,结合教学实际,把握创新方法,利用互联网思维打造高效课堂和趣味课堂,在教学方式方法上进行革新。刘智鑫在大会上围绕该论文做了“体育课程与教学新范式”专题口头报告,获得与会专家、学者的高度评价。他还以另一篇论文《世界顶级女子高尔夫球选手冯珊珊与朴仁妃切推杆技术对比分析》参加了“优秀运动员的训练与竞赛”主题墙报交流。
 
  对于参会,刘智鑫表示:“在大会上与全国各地专家教授互动、交流的过程中,我了解到体育科学最新、最前沿、最先进的学术与理论,感受到了思维与思维的碰撞。今后,我将保持不断学习的态度,积极进取,同时理论与实践并举,利用创新方法,让同学们积极参与到体育锻炼中,享受精彩纷呈的校园体育生活,锻炼健康体质。”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