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福建省高校艺术设计奖 艺术设计系学子获银奖

撰稿:艺术设计系  
2019-11-08

银奖作品数字动画类《石马》
 
  11月1日下午,第九届福建省高校艺术设计奖在第十二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上揭晓。由艺术设计系教师赵静指导、艺术设计系动画专业2019届毕业生张敏创作的数字动画类作品《石马》获银奖。
 
  《石马》的创作灵感来源于张敏的童年回忆。小时候,张敏常和小伙伴们去山上玩。半山腰上有一只石马,他经常骑上石马,幻想着石马能有生命力,载着他到处游玩。出于这段深刻的童年记忆,张敏创作了关于石马与小松鼠的友谊的二维动画。他说:“这个动画充满了我的儿时幻想,也展现了我对家乡的思念。”
 
  在创作过程中,赵静指导张敏拓展了民间传说的要素,提供了专业的指导。看到张敏的作品受到肯定,赵静深有感触地说:“学生在学习创作期间会遇到很多困惑。老师要坚定信念,对动画创作抱有纯粹的理想,只有杜绝急功近利的态度,才能让学生学业有成。”
 
  据悉,为推动海峡两岸高校艺术设计院校间的交流与互动,培育优秀文创人才,自2011年以来,由福建省教育厅、厦门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海峡两岸高校设计展已成为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的重要组成部分。2019海峡两岸高校设计展组委会策划举办了“第九届福建省高校艺术设计奖”评选等系列配套活动。活动得到了省内各高校的积极响应,共征集到厦门大学等45所高校提交的作品2490件,参赛高校数和作品数为历届之最,最终评出金奖8项、银奖20项、铜奖40项,同时评选出最具创意奖1项、优秀组织奖5项。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