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温暖 会计与金融学院青年志愿者队举办爱心募捐活动

撰稿:会计与金融学院 林琳娴  
2019-11-05

  近日,会计与金融学院青年志愿者队主办了以“点燃希望,传递温暖”为主题的爱心募捐活动,为患上肠道炎症性疾病克罗恩病的会计与金融学院学子沈佳丽募捐。
 
  克罗恩病是种病情易反复且难以根治的病。几十万的医疗费用和后续一系列的昂贵药品让本就经济拮据的沈佳丽一家陷入了困境。因此,会计与金融学院青年志愿者队举办了爱心募捐活动,希望能汇聚希望之火,助力沈佳丽一家走出困境。
 
  活动分为“线上募捐”和“线下募捐” 两个主要部分,主要形式分别为推文推送和摆摊募捐。9月27日- 10月13日,线上募捐进行:会计与金融学院青年志愿者队联系其他院系的青年志愿者队、爱心志愿者社团和行政秘书兼辅导员一起转发推文,发起募捐。
 
  10月14日至16日,志愿者们在南强广场、中区食堂和南区食堂门口进行线下募捐。活动由“摆摊募捐”“宣传单介绍”和“祝福寄语”三个项目组成。志愿者们积极地向学子们介绍此次活动的意义与目的。许多学生在了解到沈佳丽的遭遇后积极响应,献出了自己的一片爱心与善意,并在祝福卡片上写下对沈佳丽的鼓励。
 
  在本次爱心募捐活动中,线上共筹得善款17831元;线下摆摊共筹得善款2529.58元。活动总计筹得善款为20360.58元人民币。
 
  “嘉园”和“嘉”人的暖心帮助,让沈佳丽的内心满怀感动,她表示:“我与克罗恩病斗争已有数月了。在这些日子里,我收到了各界好心人对我的帮助,我在这里郑重地表达我的感谢!谢谢各位老师、同学、朋友以及满怀善意的嘉庚人,若不是大家热切的关怀,我可能未必能那么快度过那段艰难的日子,是大家给了我信心与勇气。因此,在面对接下来的治疗中,我一定会积极地配合,不辜负大家的希望,早日重返学校,与大家共同学习!”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