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大广赛 我校学子获全国二等奖等多个奖项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  
2019-11-06

视频类全国二等奖作品《脱去烦恼 重塑自信》

  近日,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以下简称“大广赛”)获奖结果公布。我校学子再创佳绩:由人文与传播学院教师潘新、许由文、石廷金、张琪及艺术设计系教师许钰伟指导的学生一共获得56个奖项,包括国家级二等奖1个、国家级三等奖2个、国家级优秀奖6个,省级一等奖2个、省级二等奖6个、省级三等奖39个。
 
  其中,石廷金指导的学生团队(团队成员为2016级广告学专业的林心媚、刘婧儿、杨冬妮、陈方楠)创作的《脱去烦恼 重塑自信》获得全国二等奖。潘新指导的2016级新闻学专业学子谢子珍创作的《父母也很需要你》、2016级广播电视学专业学子李宝珠创作的《享受爱》分别获得全国三等奖。
 
  作品《脱去烦恼 重塑自信》是《广告设计思维与表现》的课程作业,是学生受石廷金讲授的形象思维与逆向思维章节的启发和指导而创作的。石廷金对该作品给出了好评:“短短几十秒的影视广告作品,学生将情节设计得简洁直白而不失内涵、叙事有序而不乏活泼灵动,整个过程环环相扣、一气呵成,这正是广告佳作的特点之一,也体现着创作团队构思的特别之处。通过运用对比手法与隐喻手法,从产品特点出发,作者以毛绒熊形象隐喻女孩毛发多的烦恼,将自卑女孩的心理写照以视觉形象呈现出来,再与使用薇婷后的自信蜕变形成对比。前后旁观者的目光也衬托了这一转变。虽然作品没有华丽的场景,但不得不说学生以巧思取胜,引人入胜,表达精当,很好地为产品增加附加值。”
 
  据悉,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大赛作品分为平面类、视频类、动画类、互动类、广播类、策划案类、文案类、公益类八大类,是迄今为止全国规模大、覆盖高等院校广、参与师生人数多、作品水准高的国家级大学生赛事。
 
  附: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我校学子获奖名单
 
作品名称 作者 指导老师 获奖等级
脱去烦恼 重塑自信 林心媚、刘婧儿、杨冬妮、陈方楠 石廷金 视频类(国赛二等奖、省赛三等奖)
父母也很需要你 谢子珍 潘新 广播类(国赛三等奖、省赛三等奖)
享受爱 李宝珠 潘新 广播类(国赛三等奖、省赛三等奖)
一个人的坚守,两个人的希望 肖颖婧 潘新 视频类(国赛优秀奖、省赛三等奖)
那么近的远 任雪琦、陆淳 潘新 视频类(国赛优秀奖、省赛三等奖)
T-ROC探索家 郭安娜 石廷金 平面类(国赛优秀奖、省赛三等奖)
生活中的左右手 曾斯纯 石廷金 平面类(国赛优秀奖、省赛三等奖)
“钙”世英雄 闫舒婧 张琪 平面类(国赛优秀奖、省赛三等奖)
公主们的烦恼 韩鑫龙 许钰伟 平面类(国赛优秀奖、省赛三等奖)
京东小小梦想家 张梦梦 潘新 广播类二等奖(省)
义乌商城广告 沈敏 潘新 广播类三等奖(省)
娃娃哈的宜茶时茶,四季皆宜! 路天天 潘新 广播类三等奖(省)
Intense 申笑影、林嘉庆 潘新 广播类三等奖(省)
别让脱毛变脱皮 李娜 潘新 广播类三等奖(省)
一步到位 陈幼玉 石廷金 平面类二等奖(省)
责任与担当 张心妍 石廷金 平面类三等奖(省)
探歌 胶片系列 黄迪 石廷金 平面类三等奖(省)
AD钙,爱常在 张心妍 石廷金 平面类三等奖(省)
哇哈哈哈 赵铭蕴 石廷金 平面类三等奖(省)
和你的每一次都是第一次 雷安妮 石廷金 平面类三等奖(省)
杜蕾斯 陶佳睿 石廷金 平面类三等奖(省)
潮声波 陈以彤 石廷金 平面类三等奖(省)
为梦想蓄力 林世龙 石廷金 平面类三等奖(省)
VEET女孩的秘密 许璐瑶 石廷金 平面类三等奖(省)
探索未知,且行且歌 冯瑞 石廷金 视频类三等奖(省)
合照不拘谨,潇洒摆pose! 吴慧东、薛千惠 张琪 平面类二等奖(省)
你和TA 魏子淇 张琪 平面类三等奖(省)
“钙”世英雄 魏子淇 张琪 平面类三等奖(省)
任你强劲,也行不通 吴慧东、庞雯怡 张琪 平面类三等奖(省)
杜蕾斯 陈媛婷 张琪 平面类三等奖(省)
Intense 邱少鹏 张琪 平面类三等奖(省)
杜蕾斯 蔡雅佳 张琪 文案类一等奖(省)
娃哈哈宜茶时茶广告语 夏滢 张琪 文案类二等奖(省)
杜蕾斯 蔡雅佳 张琪 文案类二等奖(省)
花开 风来 正宜茶时 贾禾 张琪 文案类三等奖(省)
宜茶时 张添翼 张琪 文案类三等奖(省)
时宜 聂宇 张琪 文案类三等奖(省)
青年气节—正赴青年梦 金思维 张琪 文案类三等奖(省)
薇婷广告语 蔡恬甜 张琪 文案类三等奖(省)
与向往作伴 陈雨琪 张琪 文案类三等奖(省)
随时随地课工厂APP 田浩 许由文 视频类一等奖(省)
垃圾分类不能懒 何欣雨、迟千岳 许由文 视频类二等奖(省)
一种责任,一份担当 王野、林以诺、留硕、张玉成、杨新源 许由文 视频类三等奖(省)
Triple pleasure 韦霁芫 许由文 视频类三等奖(省)
蜗居 徐国栋 许钰伟 平面类三等奖(省)
责任 张瑞 许钰伟 平面类三等奖(省)
信号源 刘钧 许钰伟 平面类三等奖(省)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