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大赛福建赛区复赛我校学子获3个一等奖

撰稿:大学外语教学部 赵励轩  摄影:大学外语教学部 林杨琼 赵光 何兰  
2019-10-31
从左至右依次为陈韬、杨歆漪、徐语韩、赵光老师(大学外语教学部)  
1/3
从左至右依次为叶珺洁老师(大学外语教学部)、高毓蕤、金依昳、林杨琼老师(大学外语教学部)  
2/3
从左至右依次为吴皓冰、何兰老师(大学外语教学部)、胡玥、张琳  
3/3
  10月26-27日,2019“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福建赛区复赛在闽南师范大学举行,我校大学外语教学部教师林杨琼、叶珺洁、赵光、何兰分别带领演讲比赛、写作比赛、阅读比赛三支学生队伍参赛,共获得8个奖项。其中一等奖3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4个。
 
  福建赛区复赛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合办,福建省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协办,闽南师范大学承办。
 
  福建赛区复赛演讲比赛共有来自全省各院校的77名学生参加。第一轮分定题演讲和即兴问答两个部分,选手围绕定题演讲题目“My big story in 2049,______”自定标题进行3分钟英语演讲,1分钟回答有关演讲的问题。第二轮分即兴演讲和即兴问答两个部分,选手抽取即兴演讲题目,进行2分钟即兴演讲,其后1分钟回答有关即兴演讲的问题。
 
  写作比赛与阅读比赛都采用在线机考的形式。写作比赛题型为议论文写作1篇(500词左右)、说明文/应用文写作1篇(300-500词),时间为2小时。福建赛区复赛写作比赛共有113名来自全省各高校的学生参加。比赛考察选手对目前职场“996”工作制等社会热点话题的思辨能力与写作能力。
 
  福建赛区复赛阅读比赛共有135名选手参赛。比赛包括客观题和主观题,分Read and Know(读以明己)、Read and Reason(读以察世)、Read and Question(读以启思)和Read and Create(读以言志)四个模块,比赛时长150分钟。
 
  经过激烈的比拼,我校参赛队伍收获8个奖项。其中,法学院2017级学子金依昳获演讲比赛一等奖,国际商务学院2017级学子徐语韩、艺术设计系2017级学子陈韬均获写作比赛一等奖。
 
  据悉,我校大学外语教学部高度重视该赛事,挑选业务和组织能力强的教师,分别建立了英语演讲、阅读和写作的培训辅导团队,每学年不间断地组织全校范围内的学生选拔赛,从中发掘和筛选人才,并组织系统的培训。在历年的相关赛事中,我校学子佳绩不断。
 
  附:2019“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福建赛区复赛我校学子获奖名单
 
赛事类型 奖项 获奖者 所在院系 年级
演讲比赛 一等奖 金依昳 法学院 2017级
二等奖 高毓蕤 日语系 2018级
写作比赛 一等奖 徐语韩 国际商务学院 2017级
一等奖 陈韬 艺术设计系 2017级
三等奖 杨歆漪 国际商务学院 2018级
阅读比赛 三等奖 吴皓冰 机电工程学院 2017级
三等奖 张琳 会计与金融学院 2018级
三等奖 胡玥 会计与金融学院 2017级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