骄傲的590.5万元!我校新生奖学金总额今年再创新高

撰稿:招生办公室  
2019-10-22
 
  有一笔钱花得骄傲,花越多越骄傲!近日,我校公布《关于奖励2019级优秀新生的决定》,138名新生获得了总额为590.5万元的奖励,再创新高。
 
  今年获得新生奖学金的138名本科新生中,25名来自福建省,113名来自省外,省外数量为去年的两倍之多。省外获奖优秀新生分布于安徽、甘肃、广东、广西、贵州、海南、河北、河南、黑龙江、湖北、湖南、江西、辽宁、内蒙古、青海、山东、陕西、上海、四川、西藏、新疆、云南等省、直辖市、自治区。省外的高考成绩均高于所在省份本一批次(自主招生线,下同)分数线。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录取的新生中,江苏、内蒙古、河北、安徽、河南、四川、海南、云南等省份本一线上生源数量均在10人以上。黑龙江、陕西、甘肃、上海、西藏等省份实现了本一线上生源零的突破。
 
  据悉,为了吸引优质生源,我校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19年本科招生章程》(以下简称章程)中规定:凡高考总成绩名列所在省份前100名的文、理科考生,第一志愿填报我校且被录取者,奖励人民币10万元。福建、北京、上海、海南、浙江、山东、广东、辽宁、天津以外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凡高考总成绩在所在省份普通类本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的文、理科考生,填报我校且第一轮投档被录取者,超出普通类本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10分以上(含10分)的新生,奖励人民币6万元;超出普通类本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10分以内的新生,奖励人民币4万元。
 
  章程还规定,浙江省凡高考总成绩达到或超过第一阶段分数线,北京市、上海市、天津市、山东省、海南省、辽宁省凡高考总成绩达到或超过所在省普通类自主招生控制分数线,广东省凡高考总成绩达到或超过广东省高分优先投档线的普通类考生,填报我校且第一轮投档被录取者,超过上述标准10分以上(含10分)的新生,奖励人民币6万元;超出上述标准10分以内的新生,奖励人民币4万元。
 
  福建省方面,文、理科考生填报我校且第一轮投档被录取者,如高考总成绩超出本一批录取线18分(含18分)的新生,各奖励人民币6万元;高考总成绩超出普通类本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12分以上(含12分),奖励人民币4万元;平行志愿第一轮被我校录取,且高考总成绩不低于本一批录取线下5分的福建省新生,按高考总成绩排名,文理科前15名的新生,奖励2.5万元;文理科第16名到30名的新生,奖励人民币2万元。同时获多项奖励的新生只能享受最高的一项奖励。
 
  编辑:传媒中心 陈巧恩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