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校友捐赠自行车投放 我校“小绿”再添380新成员

撰稿:校青年志愿服务指导中心 叶润心  摄影:学生新闻社 林孜琰 刘伊诺 林汇鑫 刘明昊 张兆瑞  
2019-10-21
  
1/7
  
2/7
  
3/7
  
4/7
  
5/7
  
6/7
  
7/7

  10月19日下午,由我校机电工程学院2009届校友林风杰、魏宗金和叶瑞龙共同创办的深圳市元硕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所捐赠的第二批校内公共自行车“小绿”投放仪式在至善广场举行。学生志愿者和摆放好的380辆崭新的“小绿”拼成“I ❤ TKKC”图案,为学校16周年校庆送上一份生日礼物。
 
  在学校15周年校庆期间,深圳市元硕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向学校捐赠30万元人民币,用于“小绿”的购置,分两年投放。第一批380辆“小绿”在15周年校庆期间完成投放。第二批380辆“小绿”在今年也顺利投放。机电工程学院学生、校青年志愿服务指导中心成员及志愿者合力完成了自行车的组装。
 
  学校校友会秘书长叶志筑,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方亮、副院长兼党总支书记郑伟,学工部、团委职员杨鹏,资产与后勤管理部职员程晋峰,校友会秘书处职员乔扬等参加投放仪式。仪式由学校校友会副秘书长王协主持。
 
  由于工作原因,林风杰、魏宗金和叶瑞龙都没有办法来到投放仪式的现场。林风杰在线上带来他对师长和学弟学妹们的问候和祝福。他说:“第一,感恩。在‘嘉’学习四年对我来说是一件幸福的事。这段经历为我现在的事业奠定了坚厚的基石。无论走到哪里,公司发展得多好,我都不忘感恩母校的滋养。第二,传承。爱心车辆只是一个起点,不是终点,希望有更多的校友关注母校的发展,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传承‘嘉’之爱。第三,至善。希望今后毕业的校友,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事业逐步有成,做有情怀、有胸怀的人,为母校增添光彩,为人生追求至善。”
 
  方亮代表机电工程学院向三位校友表示感谢。他肯定了校友回馈母校的行为, 并指出,捐赠行为将对嘉庚学子产生积极的影响。“捐赠‘小绿’体现了校友对母校爱的传承,是嘉庚学院感恩教育的具体体现。”他希望这份爱心能够在一届届的嘉庚学子中传承下去,有更多校友关心、支持母校发展。
 
  “大家要养成爱护‘小绿’的习惯,为保护‘小绿’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共同塑造这道靓丽的‘嘉园’风景线。”叶志筑感谢校友们的捐赠。他希望学子们能向校友们学习,毕业后回馈母校、回馈社会。
 
  “这是我第二次参加‘小绿’的组装活动。在两次活动中,我不仅学会了一些维修技巧,而且深刻地体会到‘小绿’的来之不易。”机电工程学院2017级学子庄永祥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表示,“小绿”是爱心的体现,也是一种爱的传承。他发出倡议,希望大家能共同维护“小绿”,将这份爱心永远传承下去。
 
  主持人宣布“小绿”正式投入使用,教职工代表和学生志愿者们,纷纷骑上崭新的“小绿”,从至善广场出发,环校一圈,身体力行支持“嘉”人的爱心举动。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