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酷炫告白祖国 厦门学生青春爱国跑

记者 沈伟彬 通讯员 嘉闻 图/顾恺恒 林佳玉
2019-10-15

参赛选手和国旗合影。顾恺恒 摄

奔向下一个游戏点。林佳玉 摄
 
欢乐通关。顾恺恒 摄
 
  厦门网讯(记者沈伟彬通讯员嘉闻)复原被打乱的中国地图拼图,这是“探索国家版图”;与“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造型合影并发朋友圈,此乃“青春告白祖国”;在指压板上听音乐,说出歌曲名称,这叫“吟唱中华之歌”……7个游戏点分布于全校的6个标志性地点,1000多名师生以奔跑的身姿参与打卡通关,10月13日,厦大嘉庚学院举办青春爱国跑活动,献礼新中国70周年华诞。
 
  据悉,本次活动以该校的嘉庚广场为起点,途经小巨蛋水上音乐广场、学生活动中心、南强广场等6个标志性地点。全程设置“爱国情奋斗者”、“致敬国家勋章”、“流金岁月七十载”等7个游戏点,参赛队伍完成每个游戏点的相应任务后可得到一枚印章,集齐所有印章后到达终点便完成了比赛。
 
  完成比赛的选手回到嘉庚广场,迎接最后一波抛撒彩粉的盛宴,选手们在互相挥洒彩色粉末中传递着快乐运动的精神。此外,本次活动还设立了三个彩蛋点,引导参赛选手回顾七十年来新中国在体育、军事及科技等领域取得的成绩,大大提升了活动内容的丰富性。
 
  “青春是大学生的气质,爱国是大学生的天然情感,我们希望两者能够完美融合,激发师生的爱国情怀,同时展现大学生的青春活力。”该校团委副书记李三伟说,彩虹跑是该校学生会的一项品牌校园文化项目,具有很好的群众基础。适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校方在此基础上做了调整优化,期望用这项活动吸引全校师生用奔跑的姿态、绚彩的颜色为新中国庆生。
 
  值得一提的是,“The Color Run”(彩虹跑)也被称为地球上最欢乐的5公里,是一项推崇健康、快乐、彰显自我的跑步活动。与追求速度不同,在The Color Run活动中,跑者得到的是一种前所未有的跑步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