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在线:17公里拉练:新“嘉”人在磨练中收获成长

记者:学生新闻社 赵诗佳 葛新语 张欲浓 罗毅夫 剪辑:毛汉东 录音:陈思迪
2019-09-10

  录播:9月6日早,我校新生参加了全长17公里的军训拉练活动。新“嘉”人们以饱满的精神风貌迎接这次艰难的挑战,展现出嘉庚学子顽强的意志与团结的精神。
 
  录播:本次拉练得到了漳州开发区管委会及公安、交警、社会发展局、医院、社区居委会、龙湖生态谷等社会各界的密切关注与大力支持。
 
  同期声:(嘉庚学院 党委副书记 王洁松)前期我们在制定计划的时候,也是和咱们这个军事教研室有充分的沟通。前两天(我们)也是专门到开发区,开发区对我们的拉练也很重视,把相关的这个部门都召集起来。因为我们行进的路线都要实行交通的管制,你看,这段时间都是不能通车的。那么到了社区,社区对我们也要有个氛围的营造,这些都是需要我们地方上对我们进行支持。
 
  录播:我校不仅积极地与部队拟定拉练方案并多次召开军训协调会,做好充分的部署,还对2019级新生进行拉练动员与鼓励教育,多方面保障本次拉练活动的顺利进行。
 
  同期声:(2019级国际商务学院新生 陈思宁)坚持就好了。因为就是所有事情肯定都会有累的地方,但是只要继续坚持肯定会有很好看的风景在前面等着你
 
  录播:对2019级新生在拉练途中的表现,我校党委副书记、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洁松十分认可。
 
  同期声:(嘉庚学院 党委副书记 王洁松)从第一天到现在,因为身体原因而提出请假或者减训的(新生)基本上没有,很少。大家都有一种向我们解放军指战员学习的这样一种劲头,都在严格地要求自己。为了我们这个训练,大家都在克服自己的各种小困难,我觉得这种精神非常值得提倡。
 
  录播: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新闻社记者赵诗佳、葛新语、张欲浓、罗毅夫报道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