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爱国跑,“嘉”人以奔跑的姿态告白祖国

撰稿:校学生会 胡彬清  摄影:学生新闻社 顾恺恒 何梓铭 吴冰晶 林佳玉 陈婕 韩清伟 何静潇 校学生会 邢一凡  
2019-10-14
  
1/14
  
2/14
“忆中华大事件”游戏环节  
3/14
“青春告白祖国”游戏环节  
4/14
“吟唱中华之歌”游戏环节  
5/14
“流金岁月七十载”游戏环节  
6/14
“爱国情奋斗者”游戏环节  
7/14
“致敬国家勋章”游戏环节  
8/14
“探索国家版图”游戏环节  
9/14
嘉庚学院副院长刘暾东为比赛发令  
10/14
  
11/14
  
12/14
  
13/14
  
14/14
  10月13日,由我校学工部、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青春爱国跑活动在嘉庚广场热血开跑。
 
  此次活动的主题为“奔跑新时代”,是以校园品牌活动彩虹跑为雏形,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特别策划的校园新活动。当天下午,千余名师生共同参与了一场酣畅淋漓的炫跑,在奔跑与游戏中释放快乐心情,回顾新中国成立以来的七十年光辉岁月。嘉庚学院副院长刘暾东出席了本次活动,并为比赛发令。
 
  本次活动以嘉庚广场为起点,途经水上音乐广场、学生活动中心、南强广场等六个标志性地点。全程共设置“忆中华大事件”“青春告白祖国”“吟唱中华之歌”“流金岁月七十载”“爱国情奋斗者”“致敬国家勋章”“探索国家版图”七个游戏点。参赛队伍完成每个游戏点的相应任务后可得到一枚印章,集齐所有印章后到达终点便完成了比赛。此外,本次活动还设立了三个彩蛋点,引导参赛选手回顾七十年来我国在体育、军事及科技等领域取得的成绩,大大提升了活动内容的丰富性。
 
  完成比赛的选手回到嘉庚广场,迎接最后一波彩粉的盛宴。选手们在互相挥洒彩色粉末中传递着运动快乐的精神,并用彩粉把自己装扮成一道道“彩虹”,色彩漫天笑声不断。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还设有一个特殊环节,参赛选手们在幕布上留下自己的手印,错落有致的手印汇聚在一起形成了七彩的中国地图,仿佛就像是一张张灿烂的笑脸在祝愿着伟大的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从版图开始,我们领略到了中国是多么广阔,多么地大物博,让我们这些热血青年在这片广阔的疆土上面驰骋,展现自己的激情,追逐自己的梦想。”最先到达终点的2019级人文与传播学院学子徐茹钰这样说。
 
  恰逢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举办青春爱国跑的意义深远。“爱国和青春是这次活动的关键词。青春是大学生的气质,爱国是大学生的天然情感,我们希望两者能够完美融合,激发大家的爱国情怀,同时展现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团委副书记李三伟感慨道。
 
  校学生会体育部部长庄亚函表示:“同学们想为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的愿望很迫切,青春爱国跑刚好为同学提供了一个用青春和热情告白祖国的平台。”
 
  此次青春爱国跑吸引了一千余名师生参加,工作人员达一百五十余人,在传播快乐和正能量的同时,“嘉”人们也是以奔跑的姿态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致敬、献礼。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