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场最高分!我校学子获厦门市全民国防教育日主题电视演讲比赛一等奖

撰稿:学工部、团委 张倩瑜  摄影:学工部、团委 张倩瑜  
2019-09-28


樊雅婷(左四)、梁嘉歆(右三)获得好成绩
 
  9月26日下午,厦门市第十九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主题电视演讲比赛“赞颂辉煌成就,军民同心筑梦”在厦门电视台1000平方米演播室进行。全市各区共有8名选手进入决赛。我校2名学生入围,并斩获一等奖、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次比赛由厦门市全民国防教育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厦门市委宣传部国防教育处、厦门警备区政治工作处承办,厦门广电集团节目中心协办。厦门市委、厦门市警备区、厦门广电集团相关领导,厦门市各区代表、各单位代表等四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比赛现场,作为第二位选手出场的人文与传播学院2017级学子樊雅婷以“强我国防,中华有我”为题,用自己自大学军训以来关于国防教育主题的所见、所感、所悟讲演出大学生了解国防建设的重要性与意义,用慷慨激昂的话语引起现场评委及观众的共鸣,最终获得全场最高分97.1分,荣获一等奖。作为第六位选手出场的国际商务学院2018级学子梁嘉歆发表题为“国有重器,以命铸之”的演讲,从自身的家庭经历出发,道出每一位参与国防建设的人背后的艰辛,最终获得三等奖。
 
  在我校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学工部、团委、普通话测试中心等老师的帮助与指导下,两位学子不断完善演讲稿、提高个人演讲能力与普通话水平,经过校赛、区赛的层层选拔,最终以思明区第一、二名的成绩闯入市赛,斩获市赛一等奖、三等奖的好成绩。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