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独立学院唯一!我校项目入选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创业推介项目

撰稿:教学促进部 高艺惠  
2019-10-03
 
  近日,根据省厅高教处转发的《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入选项目提交和参会须知》,由我校教师步会敏指导、学子邱月负责的“‘鹭巴巴’——高校旅游综合服务商”入选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创业推介项目。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每年一届。第十二届年会共收悉部属高校和地方教育主管部门推荐项目873项,其中,学术论文403篇、展示项目371项、创业推介项目99项。经过相关学科专家初评、“国创计划”专家工作组、协作组复选,遴选出参加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的学术论文188篇、创新创业展示项目205项、创业推介项目51项,共计444项。我校是全国高校中唯一一所有创业推介项目入选的民办高校(含独立学院),也是福建省唯一入选该类项目推介的高校。
 
  “‘鹭巴巴’——高校旅游综合服务商”是我校2019年度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以下简称“大创”)的创业实践项目。该项目源于2017年11月成立的福建漳州校旅文化旅游有限公司,2018年2月入驻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大学生创业园,经过半年多的创业孵化,于2018年10月纳入2018-2019学年校级“大创”创业实践项目。2019年5月,该项目升级为2019年度国家级“大创”创业实践项目。“‘鹭巴巴’——高校旅游综合服务商”的企业导师曾敏是我校2017届校友,现为机电工程学院创新创业校外导师。
 
  据悉,年会定于2019年10月11日至13日在浙江工业大学莫干山校区举行。从51个创业推介项目中脱颖而出的10个优秀项目,在经过一年的培育、孵化、融资和成长之后,将直接晋级下一年度中国“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