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10月9日,听专利代理师魏思凡讲解新形势下知识产权政策及其应对策略

2019-09-27

  主题:新形势下知识产权政策及其应对策略
 
  主讲:魏思凡
 
  时间:10月9日(周三)15:10-16:40
 
  地点:理工大楼210
 
  主要内容:
  2018年贸易战之后,我国对知识产权越发重视,新条例陆续出台:外观专利审查开始引入电商数据;实用新型审查尺度空前严格;发明专利对于分案申请方式的处理也发生变化。本次讲座主要介绍新形势下我国的知识产权政策,包括审查政策、司法政策以及奖励政策;以及在新形势下,我们怎样进行专利的有效挖掘及布局,最终提高专利的授权率和有效性。
 
  为应对贸易战,国外专利申请也越来越重要,本次讲座也将简单介绍一下世界部分主要国家和地区的专利基本情况和申请流程。
 
  主讲人简介:
  魏思凡,专利代理师,知蚁知识产权集团创始人,2009年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应用化学专业,获理学硕士学位;2009年起,先后在清华大学—富士康纳米研究中心、厦门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负责专利布局等相关工作;2016年起开始创业,从事知识产权全产业链的服务;在专业服务之余,热心公益活动,致力于知识产权的普及和推广,曾担任厦门理工学院、中科院深圳先进院等高校机构知识产权讲师及顾问。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