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嘉”人故事】顶天立地,说的不就是张兆瑞吗?

撰稿:学生新闻社 应康杰  摄影:学生新闻社 王宜石 奖状图由受访者提供  
2019-10-04


 
  一个是今年夏天刚刚考入我校土木工程系的小萌新;一个是形容形象高大、气慨豪迈的大成语,张兆瑞同学与“顶天立地”是怎么联系起来的?
 
 
  别急,让我们一起先简单浏览一下张兆瑞同学的另外一些身份:中国航天航空运动协会会员、 2017年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之遥控纸飞机编队飞行(三人组)一等奖获得者、第二届兰州市中小学生航空航天模型竞赛之一级手掷模型滑翔机竞距赛一等奖得主……
 
  没错,这是张兆瑞同学的另一面,一个“玩飞机”的西北大男孩。所以,您看,说他顶天立地并不违和——脚踏实地(就读土木工程系)又仰望天空(爱好航天航空)。
 
  心怀蓝天梦的张兆瑞同学告诉记者,平日里,他除了追读一期又一期的《航空知识杂志》外,最喜欢做的事还有逛中国航天航空运动协会的官网,希望在官网上了解到最新的模拟航空驾驶信息。聊起航天航空知识滔滔不绝的他却在被问及过往成绩时显得腼腆极了,“(这些)都是过去的了,我的未来还长着呢。”
 
  也许您和记者有相同的疑问——这么喜爱航天航空的张兆瑞为什么选择咱“嘉”,而不是直接报考航天航空院校? “对于未来,我想,如果爱好和事业能够重合当然最好,可我也知道,现实与理想总有差距。”张兆瑞说得慢条斯理,“我希望自己做最‘坏’的打算和相对多的准备:一方面努力学习,学好本专业,追求知识的融会贯通;另一方面,积极尝试‘招飞’的机会。”
 
  “四年的大学生活已经开启,你打算怎么安排?”
 
  “当然是努力学习,争取拿奖学金,为我的无人机添配件!”张兆瑞说,大学四年他已经有了初步规划:大一打好基础;大二、大三要将专业做精做细,争取达到就像掌握飞机驾驶原理那般透彻;大四,打算全力备战研究生考试。
 
  编辑:传媒中心 陈巧恩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