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导报]喝杯咖啡也是爱国主题

来源:海峡导报 第21版:新学堂  
2019-09-24

  导报讯(通讯员 嘉闻记者 梁静)都说喝咖啡提神,而厦大嘉庚学院图书馆里的咖啡可不止能提神,按照师生们的话说,“喝出了8个字:心潮澎湃、热血沸腾!”
 
  近日,这家位于该校图书馆里的“张欢喜咖啡厅”推出“我爱你,中国!”主题咖啡——咖啡杯身贴上鲜艳的国旗贴纸、咖啡里的心型拉花用可可粉撒出四小一大五颗星,还有咖啡桌角,除了常规的清雅鲜花外多了小国旗。
 
  “我们还准备了小国旗送给每位到店喝咖啡的同学们。”店家表示,本次由该校土木工程系党总支和咖啡厅共同举办的主题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欢迎,“他们在喝之前,都用心地拍照留存”。
 
  值得一提的是,厦大嘉庚学院拥有多家像这样完全由学生运营的咖啡厅。这是校方为学生打造的创业试验田,也是凸显校园文化的重要阵地,是学校师生学习、交流、休闲和娱乐的场所。校方为此还出台了详实的投标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