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5日,曲志强副教授解析理想的未来社会架构与“人际”关系

2019-09-20
  主题:希望OR失望 主宰OR奴仆——试论理想的未来社会架构与“人际”关系
 
  主讲:曲志强 副教授
 
  时间:9月25日(周三)19:30-21:10
 
  地点:经管大楼201
 
  主要内容:
  人工智能的发展给我们带来诸多便利的同时,也将未来社会究竟会是怎样一幅情景、未来人与人之间、人与人工智能“机器人”之间将是一种什么样的“人际”关系这些问题摆在了我们的面前。针对上述问题,本讲座将依据马克思及柏拉图对未来社会与未来人际关系的相关论述,与大家一起对日本动漫以及美国的电影电视剧等作品所构想的未来社会架构、“人际”关系这些问题进行探讨。
 
  主讲人简介:
  曲志强,比较社会文化博士、博士后,人文与传播学院副教授,日本比较文化学会会员,东亚文化交涉学会会员;发表动漫文化、比较社会文化、中日语文教育相关论文多篇,“中日小学母语教材道德和价值观教育内容之对比研究”被收录于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