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大型交响音乐会在“嘉”奏响

撰稿:学生新闻社 吴宛婷  摄影:传媒中心 朱鲜艳 学生新闻社 王宜石 林汇鑫  
2019-09-18
  
1/19
  
2/19
  
3/19
  
4/19
  
5/19
  
6/19
  
7/19
  
8/19
  
9/19
著名歌唱家王静  
10/19
著名歌唱家程志  
11/19
  
12/19
摇滚歌手赵远  
13/19
摇滚歌手赵远  
14/19
  
15/19
  
16/19
  
17/19
  
18/19
  
19/19

  9月17日19:30,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大型交响乐音乐会暨漳州开发区第十届古堡音乐会在水上音乐广场举办。
 
  本次音乐会由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文化与旅游发展局主办,我校保卫部、学工部、团委协办。演出单位中歌爱乐交响乐团由北京各大乐团著名音乐家组成,从成立至今,乐团的足迹已遍及全国各大剧院,累计演出达200余场,并被保利院线纳入长期合作单位。
 
古典乐与摇滚碰撞出音乐盛宴
 
  整场音乐会分为《东方红》与《春天》两个篇章。《英雄赞歌》歌颂了战争革命时期先烈们的英勇斗争;《打靶归来》让我们感受到游击队队员的生活状态;《春天的故事》真实展现了改革开放以来新中国的发展与变化;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更是对新中国七十周年华诞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除了管弦乐团的演奏之外,著名歌唱家王静与程志分别献上了自己的演唱。
 
  演出中场,摇滚歌手、汪峰模仿秀冠军赵远作为嘉宾,献唱了《飞得更高》《我爱你中国》等经典歌曲,一度将整场晚会推向了高潮。
 
在乐声中共祝祖国美好的明天
 
  “《打靶归来》深深地触动了我。当时突然庆幸自己不是生在战乱时期。”人文与传播学院学子朱晨馨透露,她的祖辈曾经是海军,自己对于革命歌曲一直有着别样的情感。在悠扬的旋律中,她最大的感受是国家日益繁荣富强,她说,“希望自己也可以为国家的建设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除了我校师生外,本次音乐会更是吸引了大批漳州开发区居民前来观看。出生于1949年、今年70岁的张玉芝就是其中一员。她用闽南话激动地表示,这次音乐会的所有歌曲都让她深有共鸣。作为和新中国共同成长的一代人,张玉芝深刻地体会到国家翻天覆地的变化,同时对“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示强烈的认同。她也祝愿,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