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导报]高校新生军训主题:致敬祖国

来源:海峡导报 第13版:新学堂  记者 梁静 通讯员 黄福泉 林嫦娥 嘉闻 文/图
2019-09-17


  导报讯(记者 梁静 通讯员 黄福泉 林嫦娥 嘉闻 文/图)中秋节前后,厦门许多高校进行了大一新生军训汇演和新生开学典礼,致敬祖国,都成了各校的主旋律。
 
  在集美大学诚毅学院,2019级新生迎来了属于他们的军训汇报演出。其中,千人方阵告白祖国的环节,掀起全场气氛高潮。
 
  1428名女生构成的千人方阵,演绎着祝福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主题。她们迈着坚定的步伐进场,以集美学村的标志性建筑造型开场。她们的齐声朗诵气势如虹:“我们是集美人,从今天起将坚定集美诚毅精神,‘诚毅’二字心中藏。”
 
  她们不断变换队形,“嘉庚”、“集大”、“中华”、“1949”、“2019”、“诚毅”、“70”、“复兴”、“初心”、“中国梦”等队形,震动着现场每个人的心。
 
  近日,在厦大嘉庚学院,900名2019级新生在军训结业典礼上,也用身体激情表白中国。“70”、“中国地图”、“I love China”……在激扬的音乐中,队形不断变化,炙热的情话“响”彻云霄,点燃现场。
 
  在这一场场新生军训结业典礼上,除了队形表演外,厦门大学生们还拿出了剑术、匕首操、拳操、旗语、武术操等多项表演,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钢铁力量。
 
  而在14日举行的厦门大学2019年开学典礼上,厦大万名新生也用青春告白祖国!他们齐聚上弦场,共唱《歌唱祖国》,所有新生托举着五星红旗,缓缓向前,场面壮观非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