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通]460个圈,骰子响叮当!4000多名军训新生同场博饼

来源:泉州通(泉州晚报客户端)  东南早报记者 林维真 通讯员 嘉闻 图/朱鲜艳
2019-09-12

▲哇,我博到什么了?(朱鲜艳 摄)
 
  泉州晚报社-泉州通客户端9月12日讯(东南早报记者林维真 通讯员嘉闻)厦大嘉庚学院北区田径场的草地摆放了460盒会饼,4000多名该校2019级新生和军训官兵身着迷彩服,以10人为一圈,围成460个圆圈,席地而坐,叮叮当当,欢乐博饼。
 
  9月12日傍晚,中秋佳节前夕,正在军训的该校新生过起了最特别、最盛大、最闽南的中秋节。开博人、厦大嘉庚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洁松变身闽南文化代言人,向来自全国各省份的新生们介绍博饼民俗,并祝愿大家博得好彩头,博得会饼之名:五子登科!
 
▲中秋快乐!(朱鲜艳 摄)
 
  同一个场地,同一种盛大欢乐,同样的中秋佳节,让人不禁想起15年之前的2004年,那一年,厦大和厦大嘉庚学院合计近万名新生第一次同场博饼。此后,新生集体博饼(当军训期间恰逢中秋佳节时)和全校派送月饼(每年惯例)作为“中秋传统节目”在该校流传了下来。
 
  “我们的‘对堂’是‘嘉’(月饼上印着‘嘉’字),你们的呢?”今年的博饼现场,新生们还未开博就惊喜连连,原来,校方为本次新生大型博饼体验活动准备的会饼还是私“嘉”定制版。据悉,“嘉”元素图案的月饼一共有4款,随机放入每盒会饼。值得一提的是,私“嘉”定制版月饼的图案设计者为该校人文与传播学院2019届毕业生陈哲玉,而且是提前一年就设计好了。
 
  除了新生大型博饼体验活动外,从9月11日开始,1.5万多个私“嘉”定制的广式蛋黄莲蓉月饼陆续送达每一位在校“嘉”人手里,4款“嘉”图案,随机派送。
 
  【编辑:魏玲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