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私“嘉”定制:4000多名新生同场博饼

撰稿:学生新闻社 林书含  摄影:传媒中心 朱鲜艳 学生新闻社 俞悦 李雨晴  
2019-09-14

  9月12日傍晚,中秋佳节前夕,我校正在军训的新生体验了极具闽南特色的中秋节文化——在北区田径场同场博饼。
 
 
  4000多名2019级新生和军训官兵身着迷彩服,以10人为一圈,围成460个圆圈,席地而坐,叮叮当当,欢乐博饼。
 
 
  “希望大家能从中感受到来自嘉庚学院家一般的温暖。” 党委副书记、学生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洁松介绍了博饼活动的历史缘由,并表达了对新生美好的希冀。他率先掷骰子至大型红色搪瓷碗为本次活动开博。
 
 
  今年,我校为本次新生大型博饼体验活动准备的会饼还是私“嘉”定制版,即以厦门老字号黄则和生产的“五子登科”会饼作为蓝本,加入“嘉”元素——每盒会饼里的两个“对堂”饼或印着“嘉”“止于至善”等字样,或浮起学校建筑的模样。
 
  “是嘉庚学院定制的月饼啊!”人群中爆发出阵阵惊呼,新生们纷纷拍照记录下这一幸福时刻。
 
 
  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生们大部分第一次接触博饼活动,他们既兴奋又期待,共同研究规则。来自闽南地区的同学自愿做起讲解员,讲述规则,传播家乡特色文化。
 
 
  博饼现场其乐融融,“再来俩‘四’!”“到我了到我了。”“哇,那边掷出了状元!”……一声声欢呼声引燃田径场的气氛。
 
 
  傍晚的阳光依旧炽热,骰子碰撞白色搪瓷碗发出了清脆声响,新生们脸上神采奕奕,无一不描绘着中秋节前夕的精彩。愿2019级新生都博得一个好彩头,中秋圆满,学业有成。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朱鲜艳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