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送教官|离别是首歌,告别是种成长

撰稿:学生新闻社 陈雨琪  摄影:学生新闻社 林汇鑫 刘明昊 王宜石 赵婉而  
2019-09-14
 
  “我会牢牢记住你的脸,我会珍惜你给的思念,这些日子在我心中永远都不会抹去……”
 
  9月14日,为期十四天的军训结束,离别在即,2019级新生在中门唱起了送给教官的送别歌。
 
 
  上午11点,教官还未出现,北区食堂门口便站满了前来欢送教官的新生。
 
 
  当教官出现,道路两边的学子一路跟随着教官的步伐穿过林荫道行至中门。
 
 
  阳光透过树荫洒落校园,泪水挂在同学们的脸庞上。
 
  在行至中门的路途中,教官和学生们合唱了一首又一首的歌曲,“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教官和同学们的深厚情谊在这动人的歌声中传递着。
 
 
  大家紧紧追随着教官的步伐,谁都不愿错过和教官见面的难忘时光。
 
 
  “教官辛苦了!”“教官我们会想你的!”“教官一路顺风!”……中门口人声鼎沸,一句句祝福在耳边环绕。
 
 
  望着教官离去的背影,同学们挥手道别。
 
  “十四天的军训虽然辛苦,但我提高了纪律性,增强了毅力,懂得了坚持。”问及军训的收获,机电与工程学院新生王卫这么说。在军训的最后一天,他真的很舍不得结束,“今天教官和我道别,还帮我整理了衣领。我一定要来送他。”
 
 
  军训结束,也是新生们学习生活的开启。挥手告别之间,新生们带着教官的祝福开启了全新的大学生活。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朱鲜艳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