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垃圾分类”来了,你准备好了吗?18日,听王鸿辉副教授解析

2019-09-11
  主题: “垃圾分类”来了,你准备好了吗? 
 
  主讲:王鸿辉 副教授
 
  时间:9月18日(周三)14:30-16:10
 
  地点:经管大楼207
 
  主要内容:
  本讲座介绍生活垃圾处理的现状,明确垃圾分类在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中的重要意义,比较我国不同地区关于生活垃圾分类的相关政策、分类方法及优缺点,探讨适宜的垃圾分类方法,为正确认识和进行垃圾分类提供参考;进一步介绍废电池、废灯管、过期药品等有害垃圾的危害,引导人们谨慎对待此类垃圾;分析国内外关于废塑料、易拉罐、利乐包等可回收固废垃圾的回收、再生与利用概况,认识垃圾资源化利用的重要价值;倡导人们养成垃圾分类习惯,切实践行节能环保,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主讲人简介:
  王鸿辉,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美国乔治城大学访问学者;曾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国际合作项目,主持省教育厅项目一项;长期从事新能源、废水处理、固废资源化利用领域的相关研究,目前已参与发表SCI论文10余篇。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