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9级本科生军训动员大会

撰稿:学生新闻社 林宸希 林芳倩  摄影:学生新闻社 王宜石 何俊仪  
2019-09-02

  9月2日上午,承训部队领导、学校领导、承训部队全体官兵、军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军训团教导员和指导员及4000多名参训学子,在北区田径场参加了2019级本科生军训动员大会,并见证了2019级学生军训团机构的编成。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洁松作军训动员报告。他代表学校向军训团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向承训部队官兵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全体参训学子送上了亲切的问候。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王洁松回顾了70年来人民军队的发展和贡献,并分析了当前的国际和国内形势 ,从而指出国防教育的重要性。他表示:“我们不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只是生在了一个和平的国家。加强国防教育,增强国防观念,已经成为当代青年学子的必修课。”
 
  我校高度重视国防教育,自建校伊始就成立了军事教研室,聘请了多名国内优秀的军事理论教师,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授军事理论知识。王洁松特别指出,我校自2004年起开始输送合格大学生应征入伍,至今累计输送300余人,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军训是一种特殊的教育方式,在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健康成长方面,具有其他教育不可替代的作用。”王洁松希望新生能端正态度,统一认识,振奋精神,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决完成各项训练科目的训练任务;他还希望新生能将军训时学到的优良传统带到学习生活中,用铁的纪律、钢的意志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
 
  对于带队老师和承训官兵,王洁松也提出了希望:希望带队老师能集中精力,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做好带队工作;希望承训官兵通过军训,把光荣的革命传统和优良的作风,传给年轻的大学生。
 
  作为学生军训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军训团政委的嘉庚学院院长助理、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姚祖婵宣布2019级学生军训团机构编成。
 
 
  最后,王洁松为军训团授旗。
 
 
  在庄严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中,此次军训动员大会圆满结束,2019级本科生军训正式拉开序幕。
 
  据悉,今年我校新生的承训部队是一支作风优良、历史悠久、由贺龙元帅亲手建立的老红军部队。该部队参加过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部队作战及训练、参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辉煌成绩,为国防建设培养了众多的革命者和英雄楷模。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