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嘉”人故事】18岁的陈嘉庚同学爱健身

撰稿:学生新闻社 林宝芳  摄影:学生新闻社 王宜石  
2019-08-30

  久仰了,陈嘉庚同学!
 
  迎新现场,“有一位新生和校主陈嘉庚先生完全重名”的消息不胫而走,人们互相打探,彼此印证,“陈嘉庚?!”“是,就叫陈嘉庚!”“来了吗,陈嘉庚同学?”……
 
  来了,就是他——身形健壮的鸭舌帽小哥哥!在陈嘉庚同学完成注册后,记者第一时间奔赴陈同学所在宿舍,来了一个“有图有真相”以及热切的访问“三连”。
 
为什么取这个大名?
 
  “关于这个问题的回答,我已经讲到烫嘴了!”来自福州的陈嘉庚同学有点调皮,他说,取此大名,首先是因为“我姓陈啊!”
 
  据介绍,在家族中,到陈同学这辈的孩子应该叫“陈嘉”,因此,父母原本想为他取名“陈嘉梗”。不过,他们看到著名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的名字后,改变主意。
 
  陈嘉庚同学说,父母为他取这个名字的用意是“致敬优秀的人,成为优秀的自己”。
 
何时开始想报考咱“嘉”?
 
  从现在开始,18岁的陈嘉庚同学就要与咱“嘉”这所以著名华侨领袖陈嘉庚命名、也和他同名的大学朝夕相处4年。
 
  这着实是个蛮妙的巧合,更是一份美好的缘分。
 
  “本来是抱着冲一冲的想法,将‘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填在第一志愿,没想到不仅考上了,还进了我想学的专业——工商管理。”陈嘉庚同学说,虽然和校主同名,但报考咱“嘉”也并非从小执念,“只是接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有种命中注定的小感觉。”
 
特别的名字带来哪些特别的故事?
 
  在采访陈嘉庚同学时,他的室友们纷纷表示:“很荣幸和陈嘉庚同学分到一间宿舍,希望能与他成为好兄弟。”
 
  陈嘉庚同学笑了,“还总有人鼓励我,未来也要捐资兴学建学校呢。”这大概就是特别的名字带来的特别的压力吧。
 
  抛开名字的故事,陈嘉庚同学也和记者分享了他的爱好——健身。“我从初中开始自学健身教程,至今已有6年。”他说,随着大学生活的开启,他期待自己可以加入我校的健美操社团,同时,还打算去健身馆当兼职健身教练。
 
  编辑:传媒中心 陈巧恩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