恳谈会|大学的第一课,爸爸妈妈帮你感受一下

撰稿:学生新闻社 林芳倩 应康杰 阮桢 樊雨昕 林宸希  摄影:传媒中心 朱鲜艳 学生新闻社 胡旭东 林汇鑫 庄剑杰 吴雨涟  
2019-08-28
  
1/20
  
2/20
  
3/20
  
4/20
  
5/20
  
6/20
  
7/20
  
8/20
  
9/20
  
10/20
  
11/20
  
12/20
  
13/20
  
14/20
  
15/20
  
16/20
  
17/20
  
18/20
  
19/20
  
20/20

  从院系负责人到专任教师,再到行政秘书兼辅导员,8月27日下午,我校14个院系悉数登场,纷纷推出超强阵容亮相主楼群2号楼。这是我校2019级新生家长恳谈会各分会现场,也是2019级新生和家长选择我校后的第一次与“嘉”亲密接触——大学第一课,爸爸妈妈帮你感受一下。
 
  各院系与新生家长恳谈会是我校每年迎新的重要配套活动之一,其旨明显且温柔,即为家长和新生答疑解惑,增进他们对“嘉”的了解,进而更快更顺地融入人生中关键的4年或者5年大学生活。
 
  安排志愿者引导、发放院系宣传册、播放宣传视频……为了恳谈会的顺利举行,各院系用心地做了很多相关的准备。当天,在会上,各个分会场气氛热烈,各院系全面详实又富有创意地介绍了各自的师资队伍、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就业前景等情况,并和考生及家长交流了转专业、留学、考研、就业等问题。
 
  “(各院系与新生家长恳谈会)这样的形式实在太让我们这些做家长的满意了!”新生王冠力的父亲说:“真的很感谢学校能够开这次恳谈会,不仅拉近了家校关系,也为我们这些家长解决了困惑,更让我们对孩子未来的学习生活放心了许多。”
 
   新生王璐的家长、新生黄晓瑜的家长等则不约而同谈到,填报志愿时,从院校到专业都是孩子自己的意愿,家长并不过多干涉,此次参加恳谈会,他们不仅了解了孩子之所选,更通过孩子所好进一步懂得了孩子。
 
  “希望她真的能变得不一样,4年后(我们)能在‘不一样的学校’看到‘不一样的孩子’。”问及对女儿的期待,家长刘永玉说,(希望她)不走歪路,自由成长,开心快乐就好。他边说还边打开朋友圈,向记者展示了自己送给女儿的祝福:“新起点再追梦,新愿景启新程,祝福女儿!”
 
   恳谈会之后,记者发现,仍有许多家长意犹未尽,特别留下来与院系负责人、专任教师、行政秘书兼辅导员等进行了细致的、深入的交流。
 
  编辑:传媒中心 陈巧恩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