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迎新志愿者动员大会 801名志愿者已上线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 高寒  摄影:学生新闻社 林汇鑫 人文与传播学院 蒋奕婷  
2019-08-26


  8月26日上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19年迎新志愿者动员大会在主楼群3号楼大报告厅举行。院长助理、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姚祖婵,团委副书记李三伟,学工部副部长郑文钰以及各迎新工作组志愿者负责老师参加了大会。
 
 
  李三伟介绍了本次迎新工作的整体情况。在对各位迎新志愿者提前返校表示衷心的感谢之后,她详细地介绍了新生的基本情况和宿舍分布、各迎新小组到岗时间、各迎新点场所安排、新生到校交通方案等内容,并提醒志愿者们应合理分配人力,高效有序地完成任务。她希望各迎新志愿者能够明晰自我价值认知,具备团队精神与意识,遵守志愿者的纪律要求,做好吃苦的准备以及全面准确的知识、技能及体能准备,微笑服务新生及家长,展现嘉庚学子不一样的风采。
 
 
  姚祖婵在动员讲话中,对参与本次迎新工作的全体师生表示感谢,并对全体志愿者提出了几点希望与要求。她期望志愿者们能将“公益意识”和“志愿精神”内化为自身的价值追求,提高志愿服务的精准性、专业性、文化性、时效性,在迎新过程中要有“人人都是志愿者”的意识与认知,为迎新工作的圆满完成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她相信嘉庚学院的志愿者们都将同行在志愿服务活动的青春里,也祝愿此次迎新经历能给志愿者们留下美好的回忆与充实的收获。
 
  据悉,今年,我校共有801名志愿者报名参加迎新工作。他们被分配到不同的工作小组,将以最饱满的热情欢迎新“嘉”人的到来。动员大会之后,各迎新工作组还针对性地对志愿者进行分组培训。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