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新学期一朵小红花 上班第一天行政职员用心迎“新”

撰稿:传媒中心 甘丽红  摄影:传媒中心 林妙亭  
2019-08-22


新职员与老职员代表交流会举行

  “假期结束,上班走起,一起加油”“办公室装修一新,新环境,新开始!”“送新学期一朵小红花”……8月21日是我校行政职员新学期正式上班第一天。不少行政职员在朋友圈里晒上了新学期上班第一天的心情。
 
  今年,我校2019级新生将于8月27日注册报到,因此,行政职员上班第一天,迎新工作成了重点。招生办公室忙着招生录取的收尾工作。今年,我校共招收4600多名新生,生源质量稳步提升,合计在全国各省份录到本一线(自主招生线/高优线)上生源225人,较2018年增加了66人,其中138名新生共获得了我校的新生奖学金590.5万元。
 
  为了给新生一个美丽和温暖的“嘉”,各部门忙着落实相关的迎新工作。办公室发布了2019年各迎新工作组人员名单、相关注意事项,并组织各工作组成员再次确认迎新场地各项细节。教务部落实了新生注册相关材料的准备进度,并进行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课程班安排检查、兼职教师信息确认等工作。除了传统的迎新工作,学工部还准备了迎新特辑公众号推文,希望引导学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团委确认了迎新志愿者的返校到岗情况。教育技术服务中心等单位走访了厦门火车站协调迎新场地和安全保障事宜。传媒中心继续通过各个宣传平台为新生提供周到的信息服务,进一步梳理了迎新宣传报道情况,并着手迎新广播点的调试。财务部忙着核对学生缴费信息。资产与后勤管理部奔赴于食堂、学生园区、教学楼、工地等处检查和监督……
 
  本学期,我校也迎来了一批新入职的教职员工。其中,新入职的教师39名、行政职员12名。为了让新教职员工更快地融入岗位,8月15日至30日期间,人力资源部为新教师组织了19场入职培训,为新行政职员组织了16场入职培训。当天,科研工作部、教育技术服务中心分别为新教师带来了相关的业务培训。在主楼群3号楼1009会议室,新职员与老职员代表交流会举行。教务部李林霞,学工部、团委王虹,传媒中心林妙亭,保卫部吴锴和新入职的行政职员交流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
 
  除了迎新,各部门的各项工作也有条不紊地开展着。
 
  校企合作创新平台服务办公室积极筹备8月26日在厦门市科协大厦举办的2019新一代人工智能与自动化论坛(厦门)。据悉,本次论坛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厦门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我校是承办单位之一。教育技术服务中心全面开启教学设备的检测与维护工作。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和来访企业洽谈了招聘工作,接待了用人单位,为毕业生办理了改派手续。IT服务中心着手校园网的整体升级改造工作,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校园网运行及安全维护,提升校园网整体服务质量。图书馆进行图书搬迁和架位梳理调整,进一步调整馆藏布局,优化扩展借阅空间。校友会秘书处协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校友会厦门分会3周年庆活动等事宜。管理发展与培训中心邀请厦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厦门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江曙曜来我校为四川省达州市达川区政法干警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讲课,并与龙海市税务局沟通了相关的培训情况……
 
  此外,教学促进部、对外交流与合作部、党群工作部、保卫部等部门召开了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
 
  值得一提的是,上班第一天,不少行政职员发现办公环境又升级了:主楼群3号楼卫生间完成了装修、人文大楼更换了空调、自强大道的道路画线更加清晰了……
 
  在化上新妆的“嘉园”中,学校各行政部门工作人员都干劲十足、精神抖擞地开始了新一学期的工作。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