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少农药残余 关注果蔬安全 绿色奇迹实践队开展暑期社会宣传

撰稿: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柯昀峰 陈旭  
2019-08-13
 
  7月1日起,我校“The Green Mile”绿色奇迹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漳州市各地区开展“助力农药减量控害,关注你我果蔬安全”的暑期宣传活动。
 
  实践队分成三个小组,通过问卷调查的形式了解当地果蔬的农药残留以及当地农民对农药的认知情况。成员们每到一个地点便会采集当地果蔬,并带回实验室进行农残检测。活动得到了当地居民的欢迎与支持,居民希望实践队可以在当地进行长期宣讲来提高他们的相关知识。
 
  实践队通过调研发现大部分农民在喷洒农药时并没有做好相应的安全措施,当地居民清洗带有农药残留的果蔬方法单一,对于农药残留的认知有很多局限。为了更好地宣传农残的危害,团队成员通过回访的形式来提高居民的相关认知,还进入幼儿园对孩子们进行普及教育。
 
  编辑:传媒中心 孙雪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