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梦想社团为乡村孩子提供爱心体检

撰稿:西部梦想社团宁夏梦圆队  摄影:西部梦想社团宁夏梦圆队  
2019-08-13
 
  为增强孩子们的健康卫生意识,7月23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西部梦想社团宁夏梦圆暑期支教队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彭阳县孟塬乡草滩村为孩子们举办了爱心体检活动。
 

 
  支教开始前,队员们就联系好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彭阳县孟塬乡卫生院,并确定了体检项目,包含身高、体重、心肺、血压、视力以及血常规、尿检。本次爱心体检活动得到了孟塬乡卫生院以及彭阳县团委的支持,血常规的检查费用由彭阳县团委承担。
 

 
  目前由于电子设备的普及,近视儿童的年龄也趋向低龄化。为了及早了解孩子们的视力情况,支教队为大家准备了验光、测眼压、测眼底等全面的视力检查。检查发现近半数的学生出现了假性近视和近视现象。
 

 
  后期通过和彭阳县人民医院合作,为15名近视学生进行了复查。最终根据家庭状况和视力情况确定给5名学生提供近视眼镜,并通过发起“爱心眼镜认领”活动,让相关爱心人士进行了爱心捐赠。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支教队还和“2019温暖水杯”暑期行动合作为孩子们准备了170个水杯,以缓解孩子们饮水较少的问题。
 
  编辑:传媒中心 孙雪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