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机器人战队征战RoboMaster2019机甲大师全国总决赛

撰稿:TCR战队 陈威宏  
2019-08-12
队员合影  
1/6
  
2/6
步兵对抗比赛(队员肖欣忆)  
3/6
英雄机器人特写  
4/6
步兵机器人特写  
5/6
维修区备战  
6/6
 
  近日,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2019机甲大师全国总决赛在深圳落下帷幕。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器人战队“TCR”分别在“步兵对抗”和“英雄远程射击”单项赛中获得全国二等奖、全国三等奖的佳绩。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生联合会、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是国内首个激战类机器人竞技比赛,也是全球独创的机器人竞技平台。该赛事下设机甲大师赛和ICRA RoboMaster人工智能挑战赛两个项目。今年的机甲大师赛吸引了全国近200所高校、7000名大学生报名参赛,大赛涵盖“英雄远程射击”、“工程攀岛取弹”、“步兵竞速与智能射击”、“步兵对抗”四个单项赛。
 
  “TCR”战队成员分别来自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法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专业跨度大,但队员综合能力强,分工明确,在比赛中实现了跨学科跨专业的有机融合。在五月份举办的南部分区赛中,该战队在单项赛“英雄远程射击”中以南部分区赛一等奖的成绩入围全国总决赛,在单项赛“步兵对抗”中以第一名的战绩进入全国总决赛。
 
  学校为战队配备最好的资源,战队共7名指导老师,分别来自微柏工业机器人创新实验室、普瑞特先进打印技术创新实验室以及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和机电工程学院。
 
  队长徐钰博表示,“暑期留校备赛前期,队内纳新换届,人员上有较大调整。时间紧任务重,队员们基本每天需要在实验室呆上超过十四个小时。”徐钰博对明年的挑战赛充满期待,“我们会依托学校提供的有利条件实现技术突破,攀登更高的平台,追逐工程师的梦想,为争夺RM2020国赛的门票继续努力。
 
  编辑:传媒中心 孙雪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