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人民政府]湖南本科三批投档分数线出炉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文/余蓉
2019-08-08

  8月7日晚,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今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三批平行一志愿投档分数线。据统计,文史类有8所院校投档线达到或超过本科二批录取分数线523分,理工类有7所院校投档线超过本科二批录取分数线448分。与此同时,部分院校的投档线刚好压线,三本线下20分内的考生有望通过填报征集志愿的方式,“冲”进本科院校。
 
  从公布的投档分数线来看,文史类排名靠前的分别为南京大学金陵学院527分,厦门大学嘉庚学院527分,南开大学滨海学院525分,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525分;理工类排名靠前的分别为南京大学金陵学院450分,厦门大学嘉庚学院450分,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450分。省内高校中,投档线分数较高的高校有:湖南师范大学树达学院文科520分,理科444分;长沙理工大学城南学院文科519分,理科445分;湘潭大学兴湘学院文科518分,理科441分。
 
  另外,音乐类排名最高的为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文科316分,理科277.9分;美术类排名最高的为景德镇陶瓷大学科技艺术学院,文科301.7分,理科282.2分;体育类排名最高的为武汉体育学院体育科技学院,文科724分,理科667分;播音主持艺术(文) 排名最高的为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710分,播音主持艺术(理) 排名最高的为湖南师范大学树达学院618分;编导(文)排名最高的为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691分,编导(理)排名最高的为四川大学锦江学院609分;表演(戏剧)(文)排名最高的为云南艺术学院文华学院296.6分;摄影摄像类只有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和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招生,文科均为652分,理科均为587分;舞蹈(文)排名最高的为西北大学现代学院296.6分,舞蹈(理)排名最高的为云南大学滇池学院256.3分。
 
  (文/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