鹭萌芽志愿者队联合爱心机构为双脉村村民义诊

撰稿:知行天下协会鹭萌芽志愿者队 华颢楠  摄影:知行天下协会鹭萌芽志愿者队 郑燕鸿 陈诗文  
2019-08-02


  7月31日上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知行天下协会鹭萌芽志愿者队联合云南省保山市红十字会与保山市第二人民医院,共同为保山市隆阳区板桥镇双脉村村民以及双脉小学学生开展爱心义诊活动。
 


 
  鹭萌芽志愿者队已经连续两年为当地村民开展爱心义诊活动。本次活动共有16名鹭萌芽志愿者、13名医生、50多名村民、76名“2019鹭萌芽小学堂”学生、以及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律师、新华社记者参加。活动受到了村民的大力支持。许多村民表示:“家里经济困难,没有太多钱检查身体,我们身体不舒服的时候能扛就扛,扛不过了才会上医院瞧瞧。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
 
 
  保山市第二人民医院运用专业的仪器免费为当地村民进行内科、外科、疼痛科、口腔科、五官科等项目的检查,并针对村民们身体上的小毛病,给出了最佳的解决方案。保山市第二医院更是准备了适用于测量低龄儿童身体健康的仪器,希望能够更加了解孩子们的健康状况。
 
 
  保山市红十字会为村民和学生讲解了关于应急救护培训与艾滋病预防的医疗知识,希望当地村民能在他人遇到困难的时候主动救助他人。保山市红十字会在教学过后邀请孩子们上台,一同进行心肺复苏演示,并从旁进行专业指导。
 
 
  鹭萌芽志愿者队在开展爱心义诊活动的同时,也邀请了保山市隆阳区板桥镇司法所的律师,为当地村民普及劳动法相关内容,并安排了“法律咨询站”,为村民们解决生活中的法律难题。
 
 
  支教资金主要是通过爱心义卖募集的;乘坐火车和客运大巴前往双脉村;睡在双脉小学三楼地板;在吃饭前大声朗读《饭前感恩词》,饭桌上的食品都是蔬菜;为孩子们开设了《弟子规》等课程……在了解到鹭萌芽志愿者队的情况后,保山市第二人民医院和保山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肯定地说:“有两种贫穷,一种是精神上的贫穷,一种是生活上的贫穷。你们给孩子们带来了很多精神食粮,做得非常好。”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