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6个省市出档 我校生源质量再次提升

撰稿:招生办公室  
2019-07-29
 

  7月26日至28日,我校先后出档安徽、河北、河南、甘肃、浙江、四川六个省份的普通类。除甘肃外,其余五省市均为我校省外招生计划的大省,计划数均超100人。
 
  截至7月28日,我校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已过半,1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普通类及1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艺术类已出档。
 
本一生源激增
 
  在这六个省市中,我校生源质量普遍较高,本一线上考生数合计50人,比去年六省合计人数增加了近20人。至此,我校今年录取的本一线(自主招生线或高优线)上考生总数达到了153人。其中安徽17人、河北13人、河南和四川均为10人,甘肃1人。
 
分数提升明显
 
  除安徽文科,其余五省市文理科出档线均超批次线50分以上。其中,河南、河北理科出档平均分均超批次线100分以上,河北理科出档线超河北省本科批次线108分。
 
  另外,各省出档线与所在省本一批次线的差距进一步拉近。其中,安徽文理科出档线仅比安徽文理科本一批次线低3分和12分,河北文理科出档线分别比河北文理科本一批次线低11分和15分,四川文科出档线比本一批次线低10分。从平均分来看,我校在安徽文科的出档平均分为550.6分,超过安徽省本一批次线0.6分,四川文科、安徽理科、河北文理科、河南文科出档平均分都在本一线下10分以内。
 
排名普遍提升
 
  我校在这六个省市的绝大部分科类录取分数对应排位,较上一年有了一定幅度的进步。
 
  安徽文理科出档线对应排名较2018年分别前进了1742名和2300名;甘肃文理科出档线对应排名分别进步了1970名和6252名;浙江普通类所有专业录取最低分对应排名也较上一年前进了5400名左右;河北、河南、四川文科出档线对应全省排名也较上一年有不同程度的提升。
 
  此外,我校的第一批录取通知书已于7月26日寄出,第二批通知书预计7月30日至8月1日间寄出,请各位新生留意招生办公室网站上的相关通知。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