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前往西班牙巴塞罗那自治大学交流学习

撰稿:对外交流与合作部  摄影:对外交流与合作部供图  
2019-07-25


  7月15日,我校赴西班牙巴塞罗那自治大学(Universitat Autònoma de Barcelona)参加暑期营交流学习项目的15名学子及两名带队教师,结束了15天的访学实践之旅。
 
  此次暑期营设置了丰富多彩的语言文化课程及参观体验活动。工作日的每天九点至下午一点,是西班牙语言文化学习时间。专业语言教师的趣味讲解和热情互动,让同学们更容易理解西班牙的语言文化。
 
  学习课程结束后,学子们辗转于巴塞罗那的各大艺术场馆之间,零距离接触建筑大师高迪所设计的圣家族大教堂等多个著名景点。师生们还参观了巴萨足球俱乐部,亲身体验了一把弗拉明戈舞的魅力与激情,齐上阵学做西班牙海鲜饭。
 
  暑期营的最后一天,巴塞罗那自治大学语言中心负责人及授课教师为我校学子举办了结业仪式。我校本期暑期营学子均顺利结业,并获得由校长亲笔签名的结课证书。

  对于本次交流,艺术设计系学子洪彦能直言收获满满:“我们学习了西班牙语和西班牙文化,感受了异国风情,看到了更加多面的生活和更广阔的世界。”他透露,自己印象最深刻的是参观圣家族大教堂等建筑,“这些建筑的设计很巧妙,我们在为设计者的巧思所震惊外,也学到了不少东西。” 
 
  据悉,自去年9月签署合作协议以来,我校已与西班牙巴塞罗那自治大学实现多项目、全方位国际交流合作。除每年寒、暑假项目外,一学期免学费(需收取课程注册费)交流项目也已全面开启。下个学期,我校会计与金融学院和国际商务学院的3名学子将奔赴该大学开始一学期项目的交流学习。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