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创新平台沙龙暨学期末总结会顺利举办

撰稿:校企合作创新平台服务办公室 翟思阳 陈惠萍  
2019-07-08

  7月4日,第5期校企合作创新平台沙龙暨学期末总结会在主楼群5号楼汉嘉设计创新研究中心举行。副院长刘暾东、各校企合作创新平台负责人、教师以及校企合作创新平台服务办公室相关人员等(下文简称“校企办”)出席了本次会议。
 
  校企办主任张媚就本学期部门工作情况进行通报。校企办秘书陈惠萍、陈财林分别就平台财务情况、科研仪器设备(材料)采购、验收和报销流程指南及横向科研项目等进行了专项解读。
 
  普瑞特先进打印技术创新实验室主任尤晓萍做了代表性分享,他提到平台在安全、人员、奖励等方面逐步健全管理机制,为平台造血能力提供保障,本学期新增合作项目的资金达到32万元,工业级、桌面级FDM设备和工业级光固化(SLA)设备技术完备。
 
  在交流环节,各校企合作创新平台教师聚焦平台现状与发展。汉嘉设计创新研究中心教师代表方兴分享了平台的育人成效,第一届平台班学生今年毕业,升学率达到20%,其余学生全部进入知名设计公司,年薪均值可达到12到20万。中际物联光纤传感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董小鹏分享了中心科研情况,他表示要重点抓好厦门国贸大厦健康监测系统项目。宏网智能系统与物联网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朝贤提到平台场地新学期将投入使用,这将极大推动无人机定位系统、烟感报警系统、航空智能锁、VR智能眼镜等多个项目的实施。丹溪映画文化产业创新中心副主任许由文着重介绍了犀牛奖首届文化衍生品设计大赛,该项赛事目前还在征稿中,旨在打造跨界创新和价值设计的国际化平台。微柏工业机器人创新实验室负责人郭一晶指出,新学期平台将积极推动平台项目开展,着重服务好机器人工程的专业建设。东万晟现代物流与供应链创新研究中心主任许敬秋指出应重视行业发展及市场需求,为现代物流行业提供更多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刘暾东在总结讲话中对平台建设提出了四点希望。他表示要以平台为依托建立“教学-科研-学科竞赛”三位一体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推动平台内涵式建设;同时,积极对外拓展,在做好技术沉淀的基础上,逐步实现产品产业化、市场推广等平台造血能力;此外,加强平台对学科竞赛的支撑,实现一个平台至少支撑1-2项全国性、有影响力的学科竞赛;最后,加强平台与平台之间的协同合作,整合资源,优势互补,强化合作。
 
  编辑:传媒中心 孙雪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