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金夏 “嘉”人毕业盛典上那些不容错过的瞬间

撰稿:学生新闻社 许燕容 练芷涵 杨馨洁 伍佳慧 丁愉逸 熊嘉怡 张业超 林芳倩  摄影:传媒中心 朱鲜艳 学生新闻社 马晨晨 刘伊诺 金昊 刘明昊  
2019-07-04

  7月1日到3日,四千多名本科毕业生身穿学士服陆续走进主楼群3号楼大报告厅,历时三天、多达九场的2019届毕业生专属毕业典礼在“嘉园”隆重举行。 
 
全“嘉”最暖小棉袄
音乐系学子为院长送上按摩捶


 
  浪漫的单膝半跪,音乐系优秀毕业生曾晨笛在毕业典礼上双手递给王瑞芳院长一个圆乎乎的礼物——按摩肩颈、疏通经络的按摩捶。问起送这个礼物的原因时,她说:“毕业典礼历时3天,多达9场,毕业生4000多名……院长要一直坚持给我们每个人拨穗,肯定会很疲惫,我们都很不忍心,所以我想送给他一个比较实用的礼物。”
 
  大学四年,曾晨笛说自己收获了很多,“成为了一个更饱满的人,不管是知识还是精神。”毕业之际,她最想和“嘉”说:“其实不想走,其实我想留”。她还想对即将入学的学弟学妹们说,“选择嘉庚学院,等于给自己选择了一个百宝箱,你总能在四年,甚至未来更长的时间里,不停发现她给自己带来惊喜。”
 
全“嘉”最甜告白
在毕业典礼上勇敢喊出“我爱你”


 
  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学位授予仪式上,毕业生陈晓霞在鞠躬致谢时得到了男朋友孙佑武的大声告白:“陈晓霞,我爱你!”突如其来的一声爱的宣言顿时点燃了现场的气氛。同班的孙佑武道出了告白原因“想给她更多特别的回忆”,当谈及对“嘉园”的特殊情结时,他说“从相识到相爱,很感谢彼此的陪伴,也感谢美丽的校园环境与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让我们的大学写满青春印记。”
 
全“嘉”最贴心一幕
轮椅女孩在毕业典礼收获满满善意


 
  在法学院的毕业典礼现场,毕业生翟颖由于右腿受伤,只能坐着轮椅由志愿者推上台。王瑞芳院长在为她拨穗时,不仅贴心地为她扶住轮椅,还轻轻弯下腰与她合影。这一幕让翟颖备受感动,也触动了现场的不少人。她说:“院长的举动真的太温暖我了,临下台的时候他还嘱咐我要小心养伤,祝我早日康复。”不仅如此,翟颖表示,从宿舍到大报告厅,一路上都收到了各种各样暖心的帮助和充满善意的鼓励。她带着满满的不舍感慨道:“今天我感受到的这些温暖将是我在‘嘉’四年最珍贵的一段记忆。”
 
全“嘉”最难忘毕业生
追求理想不舍“嘉园”的向日葵女孩


 
  “我的母亲送了我一束向日葵,她希望我可以认真对待我的人生。她已经给我提供了最好的教育资源,现在是我去创造属于我的天地的时候了。”这是艺术设计系毕业生蔡宁宁在毕业典礼结束后说的一段话,配图抓拍的是她下台时母亲正给她拍照片的画面。在校长为她行拨穗礼的那一刻,她的学士帽因为深鞠躬掉到了地上,她说:“真的很激动!进入会场之后才觉得自己真的毕业了,而且真的很感谢院长和我的老师们,看着台下的母亲,喜悦感和自豪感全部爆发出来了。”
 
全“嘉”最温情毕业礼物
广播电视学专业毕业生集体佩戴精美胸花


 
  在人文与传播学院的毕业典礼上,每一位广播电视学专业的毕业生都收到了一枚精美的胸花,这是2019届广播电视学的班委们最后一次给毕业生送礼物。作为组织者之一的吴雅婷表示,“小雏菊的花语是天真、希望、纯洁的美和藏在心底的爱,希望大家永远保有真善美,永远对生活怀抱希望,永远记得2015级广播电视学对大家的爱。”  
 
  除此之外,广播电视学专业的同学也为台上的每一位老师和领导准备了一枚胸花,希望他们能感受到学子们心底对“嘉园”的爱。戴一峰副院长赞扬道:“我在这场毕业典礼上感受到了浓浓的温情”。
 
全“嘉”最美捧花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子献花王院长


 
  在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毕业典礼现场,该学院主席团成员代表向王瑞芳院长献上了鲜花。鲜花别出心裁地选择了白玫瑰、百合等,表达了对王院长的尊敬和祝福。“王院长已经坚持了三天为每位毕业生援正流苏,非常辛苦,所以我们想献花给院长。”主席团成员之一的王若楠回忆起那天的情形说:“王院长收到花后很亲切地说,希望我们毕业后也能常回‘嘉’看看。”   
 
全“嘉”默默奉献的人儿
为即将远行的学子整理衣帽的辅导员


 
  每场毕业典礼,在大报告厅台下,总有行政秘书兼辅导员为每一个要上台的毕业生整理衣帽,让他们以最好的面貌出现在大学四年(五年)最重要的仪式上。王奇,管理学院行政秘书兼辅导员,认真地为即将远行的学子们整理衣装。这已经是他送别的第五届毕业生了。“最大的感触就是不舍,四年的相处,给我留下了太多美好又难忘的回忆。”在王奇的心中,学生既是自己的朋友也是自己的孩子。此去经年,再见面不知何时何地,离别的伤感总是难免的。他祝福毕业生们:“希望所有毕业生在社会这所大学里,能继续乘风破浪、展翅翱翔。在今后的道路上再接再厉,攀登人生的新高峰。”

  编辑:传媒中心 孙雪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