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感言】即将离“嘉” 千言万语都化作浓浓感恩情

文字整理:学生新闻社 郭煜 摄影:传媒中心 朱鲜艳 学生新闻社 林汇鑫 刘伊诺 刘明昊 金昊 周鸿恩
2019-07-03


 
  凤凰花开,离歌奏响,道不尽的别离……回顾走过的大学时光,毕业生们的千言万语汇聚成长长的一条河。其中,“感恩”是最重要的关键词。
 
  匆匆四年(建筑学院五年),有人感恩母校为自己提供的良好环境,有人感恩同窗好友相互扶持的友谊,有人感恩老师在学业和为人处世上的点拨,有人感恩父母的生养之恩,也有人感恩不曾放弃、奋勇拼搏的自己……
 
  下面,让我们一起聆听2019届优秀毕业生代表们那份对“嘉园”的缱绻叮咛。
 
 
感恩学校

“嘉园”的传道授业让我拥有国际的视野与扎实的能力。
 

刘原
艺术设计系
 
  “出发吧,不要问那路在哪,迎风向前,是唯一的方法。”我的内心充满感恩和骄傲,感恩嘉庚学院的教育和培养,感恩嘉庚学院的传道和授业,让我拥有国际的视野与扎实的能力。
 
  在过去的四年,我认真学习、刻苦钻研,并以优异的成绩拿到了国家奖学金,我创立了嘉庚学院月港诗社,我获得了国际器官捐献海报设计大赛第一名,我即将前往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Politecnico di Milano)学习设计……我要特别感谢学校的图书馆,它丰富的藏书成就了我的阅读习惯。四年来,我经常在图书馆看设计大师的书籍,并且向世界顶尖大师的水平看齐。
 

吴星婷
会计与金融学院
 
  我们经历了大一的纯真,走过了大二的轻舞飞扬,告别了大三的紧张与忙碌,经过了大四的历练,我们的梦想一点点接近现实,脚下的路渐渐有了清晰的轮廓……喜悦之余,也掺杂着不舍之情。
 
  在这一所不一样的大学里,我们享受着优越的教育资源和一流的软硬件设施。学校那“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老师那不辞辛劳为我们答疑解惑的身影,五星级图书馆里那借阅不完的书籍,小巨蛋水上音乐广场里那精彩绝伦的演出盛会……我们不羡慕别人家的大学,因为我们的学校就是他们口中“别人家的大学”。
 
  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潮起潮落,望未来任重而道远。现在,我们即将走向社会,我们会铭记自己是嘉庚精神的传人,努力实现“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宏大理想。
 

于滨玮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几年前,为了共同的梦想与目标,我们从大江南北走到了一起,一起在“嘉园”学习、生活,一起在大学生活中成长,一起留下了难忘的回忆。相信大学几年的学习会成为每个人未来发展的不竭动力;相信嘉庚学院在我们心中不仅仅是一所学校,更代表着我们的青春。
 
  面对母校,即将毕业的我们感慨万千。正是由于您的培养,使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上拥有更广阔的选择空间;正是由于您的关怀,使我们可以自信地面对任何艰难困苦;正是由于您的呵护,才使得我们顺利完成学业,获得继续深造或是建功立业的机会;正是由于您的宽容,使得以学生为中心不再是一句空话。
 
 
感恩师长、同窗

站在根深叶茂的木棉树下,唯草木,最懂雨的深情。

 
许鸿伟
管理学院
 
  四年的时光,我没有浪费。参加志愿服务做一名光荣的志愿者,自主创业做一个自给自足的创客,加入高水平竞赛的战队磨炼意志和品质……
 
  站在根深叶茂的木棉树下,唯草木,最懂雨的深情。忘不了答疑时,老师们不厌其烦的解答,他们的睿智像是一道光,照亮了我们的学业之路。忘不了王导郭导等辅导员的絮絮叨叨,他们无微不至的关怀,让我们能安安心心地去闯去创。
 
  当老师不再催着我们交作业,不再念叨着我们上课别迟到,而是带着欣慰的眼神拍着我们的肩膀说毕业了请一路顺风的时候,请说一声我爱你们,谢谢你们四年来的言传身教激励着我们不断求知和探索。
 

游宇婷
会计与金融学院
 
  漫漫大学路,回首时,可曾想过,谁欤操钥发其藏,谁欤普渡驾慈航?
 
  一切仿佛就在昨天,我们还一起在主楼群上课,一起在图书馆自习,一起在食堂用餐,一起在湖边散步。然而,星转斗移,蓦然发现,我们毕业了。感谢老师,是您的辛劳付出,是您的无私奉献换来了我们的收获与成长;是您孜孜不倦地传道授业解惑,以严谨的治学精神和高山仰止的品德激励着我们一路前行。感谢四年的同窗,我们曾一起挑灯夜读奋发图强,也曾一起做尽傻事贻笑大方;何其有幸,这段经历有你分享。
 

郑君星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有人说,岁月是一本太仓促的书,是的,一千四百零七天就这样匆匆而去,而在这一千四百零七天中,有太多美好的回忆。
 
  春风沐我,师恩不忘。在这里,我代表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全体毕业生再次向四年来辛勤给予我们启迪、授予我们智慧、教育我们正直、赋予我们关怀的老师们,表示最诚挚的感谢!
 
  让时间作证,我们将在嘉庚学院的关注下,在嘉庚精神的鼓舞下,以饱满的战斗激情,去服务社会,奉献青春,实现自我。请恩师放心,我们会牢记教诲,鞭策自己,脚踏实地,戒骄戒躁,自省自重,快马加鞭,勇往直前。

 
感谢自己

希望二十八岁的时候,我依然喜欢那时的自己。

 

谭黎淇
国际商务学院
 
  现在的我们,更会以经济学的角度来思考问题,更有投资理财的意识,知道要用终值、现值、折现率、内部收益率多个指标去衡量投资值不值得,沉没成本就不要再耿耿于怀了,适时止损才是更有效益的方式。
 
  如今的我们,见过比十八岁的我们更为广阔的世界,这是时间带给我们的视野,我喜欢十八岁的我,也喜欢现在的我,希望二十八岁的时候,我依然喜欢那时的自己。
 
  未来的你,我向你保证:我会走好现在的每一步,所以,也希望你继续,兴致盎然地与世界交手,不负老师、家人和自己的期待。愿我们后会有期,未来可期!
 

李雨珂
建筑学院
 
  我们都是以最饱满的热情去勇敢面对未知未来的人。不过无论走到哪里,我们永远都会记得自己是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的人,我们必将以“止于至善”的校训作为动力,用最豪迈最稳重地步伐朝着美好地未来努力前进。
 
  正是因为热爱,才愿意投入时间与精力奋斗于所爱之事;正是因为热爱,才会在将来回首时对奋斗的结果不后悔;正是因为热爱,才能在将来回首时收获感动与怀恋。
 
  就让时间作证吧,承载着我们学院师生们的殷切期望和深情嘱托,我们一定会做拥有智慧并富有激情的人、做胸怀大志并脚踏实地的人,做德才兼备并勇于创新的人、做富有责任并敢挑重担的人!
 

谢键
人文与传播学院
 
  “这是一所不一样的大学”,我想它的不一样,其中很大一部分就是因为在这的人不太一样。这里的人,他们浪漫,对于爱,往往有自己最个性的表达方式;他们勇敢,一直在不遗余力的做自己,无所畏惧;他们也坚定,在创业、升学的路上哭过累过,却从未放弃过;他们更加丰富,从一个个闪烁的镜头,到一张张个性的照片,从一行行真挚的文字,到一次次自信的提案……每一个瞬间都在描绘着属于他们的精彩!
 
  我想,嘉庚学院冥冥之中是有这种魔力的,它让不一样的人更加不一样!
 
  这一刻,我们成长了;这一刻,告诉自己“我还行,未来会更行”;这一刻,嘉庚学院真正给予我们的东西会永远珍藏在我们心底。
 
  编辑:传媒中心 孙雪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