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繁“硕” 我校2019届联合培养研究生迎来毕业季

撰稿:研究生工作部 陈茹娇  
2019-06-20
人文与传播学院欢送会  
1/7
国际商务学院欢送会  
2/7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欢送会  
3/7
机电工程学院欢送会  
4/7
土木工程系欢送会  
5/7
建筑学院欢送会  
6/7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欢送会  
7/7

  近期,我校与厦门大学联合培养的2019届硕士研究生迎来了毕业季。据不完全统计,2019届联合培养研究生发表论文22篇,其中核心及以上期刊论文11篇;获得专利授权8项;登记软件著作权3件;获得厦门大学三好学生、优秀毕业生、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15项。据了解,毕业生们即将赴华为、中国航空研究院610所、中国金茂、上海赛峰航空线缆公司等知名企业、机构就职。
 
  我校各联合培养单位陆续举办了各具特色的2019届联合培养研究生欢送会。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苏新春寄语毕业生作为高级人才,走向社会后要更明确身上的责任。会计与金融学院导师张天敏叮嘱毕业生带着好奇心,秉持严谨的态度和独立的思维走向未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卢昌义勉励毕业生今后继续做生态环境保护的践行者。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夏靖波、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方亮、建筑学院院长陈纲伦、土木工程系主任胡华以及研究生导师们也分别在各培养单位举办的欢送会上对毕业生们表示了祝贺,并献上诚挚的祝福。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届联合培养研究生代表周博分享了在学三年的感想:“我们接收着来自嘉庚学院和厦门大学的双重优质师资、科研设备和培养方案,十分感谢学校能给我们提供这样的平台。”
 
毕业生感言墙


张碧梅
人文与传播学院2019届毕业生
 
  鲁迅先生曾说:教育根植于爱。只有发自内心地关爱学生、热爱教育,才能激发出无限的爱心和耐心陪伴学生成长。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从来不是一蹴而就。在竞争激烈、人心浮躁、急功近利的现代社会里,我庆幸自己遇到的是一群坚守使命,竭尽全力培养人才的“嘉”人。他们为所有嘉庚学子营造了一方净土,让我们心无旁骛地积累知识;他们提供多样化的舞台,鼓励我们全面、个性化的发展。研究生二年级时,我申请以孔子学院志愿者的身份到海外工作一年,得到了老师们的支持和鼓励。这一年的教学实践,我开拓了眼界,提高了能力,也找到了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人们常说家是避风的港湾,对我来说“嘉”也是我可以安心停靠的地方。
 

李宗霖
人文与传播学院2019届毕业生

  我很荣幸地主持了厦门大学与嘉庚学院联合培养的第一届研究生毕业欢送会,认识了许多不同专业的优秀人才。“嘉园”宁静、美丽的校园氛围给人以无限的享受,这里的学子身怀才艺,积极阳光,在学习之余,注重实践和创造。在毕业之际,我想对学弟学妹说,大学是人一生中非常宝贵的一段时间,要勇于尝试,学有余力之际,多参加丰富的文体活动。生活是自己的,要比昨天的自己进步。另外,善意待人才能深交一两个好友。
 

胡恒昌
国际商务学院2019届毕业生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即将别离的时候,也不免想向师弟师妹叮咛几句。顺利毕业是你们的本分,但我更希望大家能尽早找到未来奋斗的目标,不管是就业还是继续深造,都要坚定地为之努力。我希望你们更加珍惜与导师学习、相处的时光。在“嘉”的三年正是因为有领导、老师的教诲,因有一直陪伴在旁的同学、朋友而精彩。我将谨记“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教诲,奔赴下一站旅程。乘风好去,长空万里,我们有缘再会!
 

杜如鹏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届毕业生

  能够在景色优美的“嘉园”学习是一件幸福的事情,我一直深深感受着学校对我们的关怀。希望有更多优秀学子能来这里学习深造,我相信在优秀教师们的指导下,学子们能够不断学习,不断提升。同时,希望参与联培计划的师弟师妹们能够专心做科研,利用优良、深厚的师资力量,创造出更多的科研成果。
 

刘丽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届毕业生

  光阴如白驹过隙,研究生的时光转瞬即逝,马上就要开启一段新的人生征程。这三年,我收获了很多,嘉庚学院为我们提供了一流的实验设备和良好的学习环境,让我们能够专心沉浸在学术的海洋中。研究生期间,我发表了论文两篇,申请了专利一项,并获得了“华为”一等奖学金、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了三好学生和金砖国家领导人优秀志愿者等荣誉。我要感谢我的导师郭一晶老师,他是我研究生求学路上最重要的引路人。我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充分利用两校的资源,珍惜现在,不断充实自己。
 
  编辑:传媒中心 孙雪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