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芝山讲坛第六期开讲

[闽南日报]用摄影讲好漳州故事

来源:闽南日报 第02版:综合新闻  
2019-06-16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副教授 易欣
 
  本报讯(记者 张江璐 文/图)6月15日上午,2019年芝山讲坛第六讲在市图书馆开讲。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副教授易欣主讲《摄影会说话——用摄影讲好漳州故事》。
 
  讲座中,易欣以漳州地理人文为题材,以镜头影像为手段,通过风景怡人的花样漳州、源远流长的故事漳州和博大精深的文化漳州三个话题讲述漳州故事,带听众品味漳州美丽怡人的自然风光和意味深长的人文景观。整场讲座,主讲人利用摄影作品与视频,并结合自己在摄影过程中的亲身经历,生动有趣地向听众讲述了一则则美丽动人的漳州故事,并借此呼吁广大市民和摄影爱好者拿起相机,用镜头记录身边的美好,做新时代漳州故事的讲解员和传播者。
 
  据悉,下期芝山讲坛将于7月20日上午 9:30 在市图书馆举行。届时,漳州市文学艺术院负责人何也将带来《读写漫谈》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