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高校英语专业八级考试结果揭晓 我校学子成绩喜人

撰稿:英语系 雷天放  
2019-06-03

  近日,相关部门公布了2019年全国英语专业八级考试结果,我校英语系2015级共有112名同学参加了3月中旬的考试,其中46位同学取得了及格及以上的成绩,通过率为41.07%,比全国所有院校平均通过率(34.96%)高出6个百分点,比全国独立学院平均通过率(20.65%)高出20多个百分点。
 
  全国高校英语专业八级考试(TEM-8,Test for English Majors-Band 8),1991年由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每年3月份举办一次,是目前我国体现最高英语水平的等级考试。考试题型和内容经过2005年和2015年两次调整后,现行考试题型包括听力、语法词汇、阅读理解、填空改错、汉译英和写作,内容涵盖英语听、读、写、译各方面,范围广、难度高。同时,该项考试的报考条件严格,只有英语、翻译和商务英语专业大四学子可以报考,如果当年考试没通过,学生也只有第二年唯一一次的补考机会。
 
  我校一贯重视全国英语专业八级的考试,早在2007年就组织英语系首届学子参考,学子们在历年考试中均有不错的发挥。
 
  编辑:传媒中心 孙雪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