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鹭江讲坛】如何避开消费陷阱?30日,厦大曾秀芹教授为你支招

2019-05-27
  主题:如何避开消费陷阱
 
  主讲:曾秀芹 教授
 
  时间:5月30日(周四)14:30-16:10
 
  地点:经管大楼209
 
  主要内容:
  日常生活中,有什么是我们正在或已经陷入却不自知的消费陷阱?该如何去鉴别?有哪些情境特别容易让人掉入消费陷阱,从而进行非理性消费?有哪些心理学原理(包括心理帐户、锚定效应、具身认知、对比效应、框架效应等)可以解释这一情况?本场“鹭江讲坛”旨在引导学生了解如何正确、有效地识别自己的非理性消费行为,规避消费陷阱。
 
  主讲人简介:
  曾秀芹,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广告学系副系主任;主要从事消费者心理与行为、广告间接效果、青少年网络游戏行为干预等研究;在《国际新闻界》《现代广告.学术季刊》《心理科学》《经济管理》等权威刊物上发表30余篇学术论文,出版1部专著、2部教材。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