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大学生比拼实体建构 我校学子摘得二等奖及最佳人气奖

撰稿:建筑学院 罗敏绮  摄影:王娟  
2019-05-23
比赛现场  
1/4
《厝边》获得二等奖  
2/4
《鼓浪惊鸿》获得佳作奖  
3/4
《鼓浪惊鸿》  
4/4

  近日,以“乡村振兴,传统新生”为主题的“特房杯”厦门市第九届暨海峡两岸第四届大学生实体建构竞赛在厦门宝龙一城举行。我校两件参赛作品均入围总决赛,其中《厝边》获得二等奖,《鼓浪惊鸿》获得佳作奖和由网络投票评选出的人气奖。
 
  据悉,本届大赛共有来自海峡两岸十所高校的26支队伍进入总决赛,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比赛要求参赛团队在规定时间内,通过团队合作,在划定范围内用不超过10张瓦楞纸搭建起一座占地面积少于9平方米的活动空间,同时要求所搭建的作品防风、抗压、通风采光、美观、有创意等。
 
  本届大赛参赛作品的构件节点丰富,注重表现力和多元化。我校两件作品《厝边》《鼓浪惊鸿》紧扣大赛主题,展现出了丰富的设计立意和创新元素,得到众多评委和网友的肯定。此外,建筑学院专任教师杜波、方兴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
 
  总决赛吸引了很多市民和游客的关注,市民纷纷表示,学生们的作品颇具想法和创意,这种比赛对于倡导身处新时代的学子们树立振兴乡村的理念很有意义。
 
  编辑:传媒中心 孙雪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