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福建省厦门市地域巡回日本语教师研修会在我校举行

撰稿:日语系 杨金盛  摄影:日语系 张浚程  
2019-05-21
  
1/3
  
2/3
  
3/3

  5月18日,由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日中交流中心及厦门中日交流之窗主办,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日语系承办的2019年福建省厦门市地域巡回日本语教师研修会在我校举行。来自日本国际交流基金北京日本文化中心的两位日籍专家高崎三千代和藤井舞担任主讲人。厦门大学等兄弟院校日语系的中日教师也参与了本次研修会。
 
  我校日语系主任余逸文致开幕词,她向两位前来的日籍专家表达了感激之情,并对参与本次研修会的各院校教师表示欢迎。接着,她介绍了本次研修会的主题以及厦门中日交流之窗的运营情况。
 
  随后,研修会正式开始。本次研修会分为上午、下午两场,分别在主楼群5号楼406机房和主楼群1号楼501教室举行。
 
  上午的研修会主题为“使用‘Can-do’软件进行日语课程设计”。藤井舞首先介绍了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的相关情况,并阐释了日语教育的标准理念,她还演示了如何使用“Can-do”软件进行日语课程设计。
 
  下午的研修会主题为“日语教育标准教材——《Marugoto 日本的语言和文化》介绍及活用”。高崎三千代深入浅出地为教师们介绍了日语教材《Marugoto 日本的语言和文化》的特点及相关教学方法。
 
  最后,两位日籍专家为参与本次研修会的教师们颁发了参会证书。
 
  参会教师对我校日语系优良的教学条件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纷纷表示此次研修会对福建省内的日语教师来说是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并希望厦门中日交流之窗今后能够多举办此类高水平的教师研修会。
 
  编辑:传媒中心 孙雪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