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大厦门校友会走进嘉庚学院 4名厦大校友受聘为“嘉园”创业导师

撰稿:学生新闻社 林宸希 郭煜  摄影:学生新闻社 林汇鑫 李雨睛 陈婕  
2019-05-20
校企合作沙龙暨创业导师聘任活动举行  
1/17
参观办学成果展  
2/17
参观办学成果展  
3/17
参观校企合作创新平台  
4/17
参观校企合作创新平台  
5/17
参观校企合作创新平台  
6/17
校企合作沙龙暨创业导师聘任活动举行  
7/17
嘉庚学院副院长鲁同安  
8/17
嘉庚学院副院长刘暾东  
9/17
姚明集团董事长、厦门大学厦门校友会会长姚明  
10/17
校企合作创新平台企业代表、汉嘉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厦门设计院院长陈莹  
11/17
嘉庚学院院长助理姚祖婵  
12/17
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叶志筑  
13/17
观澜财经创始人、厦门大学厦门校友会秘书长柯岚  
14/17
科技谷(厦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厦门大学厦门校友会青年创业会会长陈思恩  
15/17
牛扬资本创始人、总经理,厦门大学厦门校友会金融分会副会长彭振庆  
16/17
  
17/17

  5月17日,“嘉”人有约——厦门大学厦门校友会走进嘉庚学院活动举行。厦门大学厦门校友会一行30多人走进我校,参观了办学成果展和校企合作创新平台,并参加了校企合作沙龙暨创业导师聘任活动。4名厦门大学校友受聘为我校创业导师。
 
  参观了办学成果展和校企合作创新平台之后,来宾们齐聚主楼群3号楼709会议室,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嘉庚学院副院长鲁同安主持。鲁同安对参加本次活动的厦门大学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大家来我校参观交流,就是对我校工作的支持与关爱。”他表示,嘉庚学院建校16年来,秉承“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校训,在母体学校厦门大学及厦门大学各方面校友的支持和关心下,不断耕耘、不断发展、不断壮大。
 
  嘉庚学院副院长刘暾东介绍了我校校企合作创新平台的建设情况。他指出,“我校秉承‘教学与科研并举,以有效教学见长’的发展思路,以教学促进科研,以科研发展教学,以校企合作创新平台为抓手,进一步推动科研工作的发展。”
 
  姚明集团董事长、厦门大学厦门校友会会长姚明表示,通过参观办学成果展和校企合作创新平台等活动,他对嘉庚学院的发展有了全新的认识;对嘉庚学院校企合作模式和意义赞赏有加,“嘉庚学院的一些技术很有针对性,比如光纤传感器、3D打印技术等,这些技术是社会企业所需要的。”
 
  校企合作创新平台企业代表、汉嘉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我校与该公司共同创建了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汉嘉设计创新研究中心)副总裁、厦门设计院院长陈莹介绍了校企合作的全过程。他表示,嘉庚学院为在校生搭建了权威性的校企合作创新平台,让学生提前接触社会,很有意义,也让企业获益,实现多赢。
 
  嘉庚学院院长助理姚祖婵介绍了我校创新创业工作取得的成就。她表示,学校为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希望有更多的创业导师能“大手拉小手”,带领学生进行创新创业实践,助力学子更好地成长。
 
  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叶志筑介绍了我校往届毕业生的就业创业情况、校园招聘会情况、大学生创业园项目发展情况及公务员培训等项目的开展情况,并表达了与企业进行合作的愿望。
 
  观澜财经创始人、厦门大学厦门校友会秘书长柯岚分享了自己对嘉庚学子的印象:“许多进入我们公司实习的嘉庚学子,具有很强的互动交流能力,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这应该与学校的学科设置有关。”
 
  科技谷(厦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厦门大学厦门校友会青年创业会会长陈思恩介绍了自己所从事的产业信息。他表示,欢迎嘉庚学院更多优秀的软件信息方面人才加入该公司。
 
  牛扬资本创始人、总经理,厦门大学厦门校友会金融分会副会长彭振庆表示,嘉庚学院的校企合作平台很广阔,希望日后双方能有更多交流合作的机会。
 
  座谈会现场,大家踊跃发言,多位校友企业家畅谈了自己创业的感想以及对嘉庚学院学子的期望。
 
  座谈会之后,鲁同安、刘暾东分别为姚明、柯岚、彭振庆、陈思恩等人颁发创业导师聘书。
 
  据悉,本次活动由校友工作委员办公室、校企合作创新平台服务办公室、学工部、团委共同主办。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