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之光志愿者队举行“母亲节大学行”亲子活动

撰稿&摄影:希望之光志愿者队
2019-05-14
  
1/5
  
2/5
  
3/5
  
4/5
  
5/5

  5月12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希望之光志愿者队举行了“古城小学母亲节大学行”亲子活动。漳州市龙海市港尾镇古城小学的11名孩子、12位家长参加了活动。
 
  通过近一年的支教和一个月前的家访活动,希望之光志愿者队了解到很多孩子和家长之间缺乏深入的沟通,孩子的日常学习、家长与孩子的相处方式等方面都存在一些问题。为了改善家庭亲子教育方式、促进父母和孩子的沟通交流,增强孩子的感恩之心和学习热情,志愿者队在母亲节开展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队在我校南区、中区、主楼群各设置服务点,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有序地进行趣味闯关游戏,按照路线游览嘉庚广场、隧道、水上音乐广场、月亮桥、栖霞湖等地。志愿者们还组织家长在教室观看支教时为孩子们拍摄的采访视频。在视频中,孩子们展现了自己的兴趣爱好,展望了未来的梦想,表达了对父母的想法,送上了母亲节的祝福。
 
  志愿者队还邀请到思明区司法局社区心理矫正辅导中心心理咨询师胡若岁,湖里区“心理健康驿站”心理咨询师袁璐,HTPC房树人绘画分析师江春珠、邓丽娥,厦门心理咨询师协会督导专委会秘书处的阮熙萍参与活动。在心理咨询师们的引领下,家长和孩子们进行“房树人”绘画创作心理分析,并参加亲子互动游戏。
 
  负责筹备此次活动的志愿者陈曦和支彦懿表示:“孩子们在这次活动中改变了很多,他们学会了勇敢地对父母表达爱。家长们在几位专业心理咨询老师们的帮助下更了解了孩子们的性格和内心想法。这对以后的家庭亲子教育非常有帮助。在此,我们也祝愿所有伟大的母亲们节日快乐,祝福孩子们坚持梦想,拥有美好的未来。”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