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在线:《南强颂》在“嘉”上演献礼厦门大学98周年校庆

记者:学生新闻社 郑晴月 陈沁颖 剪辑:郑晴月 录音:郑晴月
2019-04-15

  录播:4月9日晚,厦门大学98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音乐舞蹈史诗《南强颂》文艺演出在水上音乐广场倾情上演。厦门大学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洪海松,厦门大学原工会副主席、学生艺术团艺术总监陈洁,学生艺术团指导老师周林琪和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必华,院长助理姚祖婵,院系、部门负责人和师生一起观看了演出。
 
  录播:本场文艺演出分为《爱国伟业》《烽火自强》《英雄大学》《学府春潮》和《跨越梦想》等篇章。其中《学府春潮》篇章用青春向上的歌舞表演,展现了改革开放后厦门大学的全面发展,体现了新时代厦大学子的无限活力。我校音乐系师生也参加了该部分的演出。
 
  同期声:(嘉庚学院音乐系学生黄婷婷)我们在收到(参与)这个节目(演出邀请)的时候,每天晚上都会去排练,早上的时候我们会和舞蹈队一起排和声、走位等等。
 
  录播:其中舞蹈《摘取科学的桂冠》演绎了数学巨人陈景润的故事,体现了厦大人钻研学术、开拓进取的精神。
 
  录播:作为本场文艺演出的主要表演团队,厦门大学学生艺术团为此次文艺演出做了充足的准备。
 
  同期声:(厦门大学艺术团执行团长陈凌宇)事实上这场晚会它的筹备大概从三月初就开始了。最后我们集合联排,每天都是熬到了半夜一、两点,两、三点,这样一个时间。也是经过了一个月的努力,然后我们把这样一部相当好的音乐舞蹈史诗《南强颂》我们把它完成了。
 
  录播:演出的最后,全场演员深情齐唱《厦门大学校歌》为本次文艺演出画上了圆满句号。整个演出再现了厦门大学老一辈开创者艰难坎坷的办学之路和新一代建设者奋发图强的强学之路。节目中所展现出的“爱国”“革命”“自强”“科学”四种精神深深地感染着在场的观众,激励着我校学子珍惜当下,奋发前进。
 
  同期声:(嘉庚学院学生熊雪儿)今天的演出很好啊,不管是灯光还是他们的舞蹈表演都很完美。最印象深刻的就是戴红围巾的萨本栋和他的妻子,因为战火的原因分开了,他们只能通过红围巾来传递他们之间的相思之情,我觉得很感人。
 
  录播: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新闻社记者郑晴月、陈沁颖报道。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